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7.23.2014

行程規劃教學▲▲▲跟著感覺走_我的韓國自由行



GO ! MY KOREA TRAVEL!!



旅行好不好玩,行程的安排是關鍵!

不管去哪裡,並沒有什麼是絕對的行程
有些現成的行程未必適合你,而這也是為什麼自助旅行會興盛。

自己為自己打造一段客製化的旅程,不覺得很棒很浪漫嗎哈哈哈


最近有很多人問我要怎麼排韓國行程,韓國去哪裡好
因此就促成這篇文章的誕生囉!!!
(其實因為韓劇中毒這篇文章拖了快一個月才產出,我羞愧)


以下是針對韓國自由行的行程規劃教學



前提

1.購買好機票旅館確定時間 
2.需要做功課的心理準備

做功課是為了讓旅程更加流暢,可以的話抽出一個下午的時間KO掉行程


以上兩個條件都準備妥當後就來安排行程~~


STEP1
購入一本基本旅遊書

如果是第一次去韓國的話這很重要!

在安排行程之前,必須要先對這個地區有個初步的了解。


當幾乎懵懵懂懂時,我覺得旅遊書比網路資源實用且方便
因為旅遊書通常是有系統的整理好資料,
而且一定要是基本旅遊書。


➪什麼是基本旅遊書:
其實這是我自己定義的,
去書店看的話隨手翻翻內容可以明顯把市售旅遊書分成兩類,
一類是主題式或深入旅遊書,另一類是基本旅遊書

基本旅遊書通常會收錄非常基本的資訊,
例如韓國天氣電壓出入境須知退稅教學各區基本介紹必吃美食等等,
雖然去第二次時,可能會覺得書中關於景點的資訊很不夠,
但對於第一次旅遊的人來說卻是必備手冊。

➪➪➪基本旅遊書推薦:
(個人對版面美觀很龜毛,就算資料詳細我也無法接受版面編排不好看的書,會頭暈阿!
以下是除了內容外,版面也合格的書哈哈哈)

(1)大首爾攻略完全制霸
基本旅遊書的話,我愛這本勝過搭地鐵玩首爾


(2)首爾終極天書


(3)韓國
這本書好在內容不只首爾,也包含韓國地方
若要去地方玩,這本也用得上。

4.FREE@KOREA的自由行完全攻略
實用又是免費索取,還有各地地方的介紹。
想去首爾外就靠他

///

至於再次前往韓國的親辜,可以買本較深入的旅遊書。
也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


➪➪➪深入旅遊書推薦:
(1)首爾美麗日記:姊妹淘專屬!追星享樂旅行
喜歡微追星吃美食愛購物,這本就對了


(2)遊,首爾 / 深度旅遊韓國
韓國人寫的,不過有點舊就是了。
很喜歡韓國人寫的旅遊書,通常會有些不同的觀點。

(3)熱門韓劇景點一次打包
最最厲害的韓劇景點專家,也有在經營粉絲頁喔!

(4)搭地鐵 吃首爾
吃貨專屬的書阿!!

(5)首爾近郊輕旅行
想親近韓國的大自然又不想離首爾太遠時使用

都超級主題式的吧!
還有好多本我也很喜歡,礙於版面問題,就先推薦幾本比較代表性的。


***以上書籍封面照片轉自博客來及城邦網路書店



▲STEP2
上網查資料

一本書的內容有限,雖然市售很多內容都已經很豐富了
但要全面搜刮好吃好玩好逛的資訊,還有私房景點,絕對要靠網路這個大資料庫。
像我絕對是不想錯過美食資訊!!!

現在這個E化世代,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網路上!!!

先推薦幾個很好用的網站給大家

➪➪➪實用網站
➪➪➪實用部落格
(1)索尼克
索尼克的交通文真的超級詳細
(2)WINDKO 旅遊 美食 生活
大補帖之類的綜合文章很厲害

///

最直接就是在搜尋打入關鍵字
我第一次去韓國前,多搜尋韓國必吃必買必去,
但後來發現這類文章都比較綜合性如果不幸編排不好也會比較亂,
後來我常常會打上某某地區美食之類的關鍵字,或是某某地區逛街。


網路上有許多無私的注意事項或行程分享可以參考
都是寶藏阿!

重要!!!如果在網路找到的景點是書中或現成資料中缺少的,
記得要一起把交通方式先簡單寫下來。


▲STEP3
列出想去的地方,並照地區分類

洋洋灑灑的把你要去的地方通通列出來!!!
不需要節制!!!

應該已經累積很多想去的地方了!
這時候手邊一定要有一張地鐵圖或交通圖,然後把想去的地方按照地區分類。

➪➪➪推薦好用韓觀地鐵系統網站
(可以看要去的兩站間的價錢和時間喔)


首爾地區的話,可以簡單按照地鐵路線區分,或綜合地區區分

雖然不用轉車很方便
但首爾地鐵一條線都很長,同樣位於二號線的弘大或蠶室就超級遠,
要去蠶室反而適合和江南地區安排在一起。


因此通常會先分江南和江北,以下是主要會排在一起的大圈圈
(1)弘大新村梨大
(2)狎鷗亭新沙站
(3)仁寺洞三清洞景福宮
(4)明洞南大門
(5)東大門惠化大學路


➪➪➪實際案例:
梨泰院雖然在沒什麼的六號線上,
但是和四號線的明洞或是三號線的新沙站都很近,
我反而就會考慮把他們排在一起。

而且地鐵很奇妙大家都知道,有時候明明很近的地方搭地鐵卻要繞一圈,
如果看地圖明明很近,膽子大可以考慮搭公車,
或是人多可以搭計程車反而比較方便。



最後是如果有去首爾市外的話,也要考慮到在哪裡搭火車高速巴士或轉車。
時刻表也要先查好,可以的話先訂好。

韓國鐵路網站現在有中文頁面,簡直就是方面到不行。



▲STEP4
思考自己的旅遊方向

說了這麼多這才是本篇重點!!!
好玩好吃好買的很多,但你一定要知道你想要吃什麼玩什麼買什麼!!!



➪➪➪關於首爾先幫大家分成幾大主題

(1)基本景點
首爾塔景福宮三清洞明洞東大門一隻雞吃休錢走年糕鍋全州中央會館等等,
就是所謂的觀光客景點,第一次去難免會想去看看,喜歡且想去就去!重點是不要留下遺憾~
不過我覺得可以混搭一些在網路上或是書上看到後感覺較特別的地方。

(2)韓劇追星
不外乎是經紀公司電視台音樂節目韓劇景點等等

(3)購物
東大門明洞弘大梨大新沙狎鷗亭
衣服設計小物文具紀念品

(4)美食
遍布在韓國每個角落!

(5)藝術
三星美術館市立美術館壁畫村舞台劇公演

(6)自然
漢江公園江原道樹木園

(7)傳統文化
傳統宮類三清洞


主題可以走一個純逛街撒錢路線就是要追星看到歐霸不可路線
也可以走一個復古傳統韓國的港覺,或是來場美食吃貨之旅或咖啡廳巡禮


我比較貪心,是很多類型都想碰觸的人,
所以我的行程安排真的好複雜。


最令人頭痛想吐的就是這時候,需要取捨囉!
看看每一個類型中你最想要去的是哪裡?來排序一下。
或是哪哪哪排在一起交通方便?


以傳統文化為例,我去過景福宮跟德壽宮,
我今年就排了沒去過的雲峴宮,而且在安國站附近很方便。
基本上一次我只排一個古宮類!!!


至於購物,因為去過比較多次有經驗,我就只安排比較符合我風格的幾個地方。


食物的話我會想要每種類型的食物都吃到,
就是三層肉煎餅一隻雞年糕鍋炸雞小吃咖啡廳剉冰等等都要吃,對吃的堅持阿!
(就是愛吃才瘦不下去!)

所以列出的美食中,每種類型我都先選一家餐廳!這是我的固執哈哈哈
BTW我之前去一天可以吃到五餐這麼多,完全就是豬~~~~

///

對於二訪三訪韓國的人,就可以參考之前的經驗
安排一些重複或是新的景點!

我會安排重複的地方大概就是逛街或是像三清洞這種我特愛之地,偶爾追星啦。
也可以考慮走出首爾,看看不一樣的韓國。

///

➪➪➪TIP在這次旅程加一件特別的事!
2013年我的特別行程是體驗宮廷料理和仁川韓流演唱會,
我朋友冬天去時的特別行程是滑雪!
這絕對可以讓旅程更加難忘。

///

突然想到,有時候部落客的意見也是參考參考,(雖然我自己正在寫文章)
尤其是針對口味等等的主觀感受。
因為每個人興趣喜好口味都不同也很主觀,
也遇到過我覺得好吃的餐廳我朋友覺得還好的情況。


所以不一定大家強推哪裡,那你就非去不可,
去你直覺想去的地方就好!




▲STEP5
按照時間軸寫進景點

綜合以上,已經大概篩出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把景點寫進表格中囉!!!

要考慮到交通的時間和自己的體力阿~~~
大概訂個起床出門和睡覺時間吧!!!
我個人是幾乎是跟他拚了沒什麼在睡的

///

基本上我會把一天分成上午下午和晚上三段時間,
或是早上到下午,下午到晚上兩段時間,
就看你想要在某個地方待多久再做調整。

如果要去首爾郊區,就盡量保留一整天的時間,頂多晚上回到市區吃飯吃宵夜。

時間固定的行程要先寫進去,例如訂好的演唱會公演或火車票等等。


對了,有些地方會有固定公休日或營業時間,這在時間的安排上也要考慮進去,
不然撲空真的讓人心情超北送的啦!!!


到這邊,行程的部分就大致完成囉!!!
按照喜好擬定完成自己的客製化行程的感覺超棒的!!!
行程充滿著自己的味道和期待


接著等待著旅程的到來就OK

專屬我的首爾旅行即將展開~~~~






▲Hi這裡是薇拉的行程小心得
分享給把文章看完的你們


➪➪➪1.平常看到想去的景點就寫下來
如果平常有在發露一些粉絲頁網站或是IG,
看到喜歡的景點就給他寫下來或是截圖吧!
避免在排行程時想不起來之前看到的哪哪哪想去啥啥啥想吃想買!
然後打爆自己的小腦袋


➪➪➪2.行程不要排太緊
人都是貪心的,什麼東西都想擁有,這我了解,
我每次排行程都排不完阿,即將要去第四次,但好多想去的還是無法去。

儘管如此,還是不建議把行程排太緊,
到此一遊或走馬看花的心態反而會讓旅程很疲憊,
都要去自由行了,不如稍微放寬時間,好好感受韓國。

首爾市區內的話,我大概一天排兩三個景點


➪➪➪3.行程是彈性的
我和朋友習慣在每一天晚上RUN一次隔天的行程
看看是否做變更。

旅行途中,若是行程變更或走不完也不要給自己或旅伴太大壓力,
你是出去玩不是在工作,旅行最重要就是放鬆隨興。

我都告訴自己,旅行中的小缺陷,成為下次旅遊的理由,
不如將失望轉為期待,旅行會更美好。

➪➪➪4.我喜歡逛的地方
最常逛街敗家:
新沙衣服很有設計感但價錢貴
弘大價錢可接受也算有型

比較少逛:
明洞就比較多大品牌,小店也比其他地方貴。
東大門有好看到要會挑,不然逛起來很累。
高速巴士客運地下街雖然便宜,但我款式比較普通,可以逛東大門就好。

另外我特喜歡三清洞的韓屋和特色小店


- Vera



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們
或是去Korea.Live粉絲團(點)留言我們會更快回復!

喜歡的話可以去粉絲頁點個讚然後和我們聊聊天ლ(`∀´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