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10.06.2013

汝矣島X宮廷料理♛♛♛撐破肚皮也要的皇帝級澎湃美食饗宴_津津罷漏진진바라(韓國搜尋率第一)

一餐假皇帝舉無下筯處,20道料理一次滿足,韓國飲食文化的極致 宮廷料理
韓國網友搜尋率第一的津津罷漏



宮廷料理是卓越廚師們歷經數十代反覆專研所承傳下來的精華。
宮廷料理是兼具健康、美味、視覺享受的韓國料理與韓國飲食文化的極致藝術。
                                                                           ---節錄韓國觀光公社


相信大家對韓國宮廷料理並不陌生吧!第一印象就是擺了滿滿整桌菜的畫面。
而我一開始知道宮廷料理是在大長今(完全經典的韓劇)
當時還沒有迷韓國啦!只是覺得滿滿一桌菜吃起來感覺好過癮喔!!
好羨慕皇帝可以每天吃這麼多不同的食物哈哈哈



近期一點的話,有一部叫做眾神的晚餐(台灣翻:宮之料理對決)
也是以宮廷料理為背景的,不過我是沒有看啦
只是想表達多看韓劇也是能更加了解韓國飲食文化


Anyway,我一直對宮廷料理抱持著美好的想像,整桌食物會發光那種畫面✴✴✴
而且飲食也是了解一個國家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阿!!!!!(挺胸)
更何況是歷史悠久的宮廷料理

雖然也有比較平價的韓定食餐廳可以品嘗到滿桌小菜
但我這次真的狠下心來決定吃一次韓國宮廷料理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韓國網友搜尋第一的宮廷料理---津津罷漏
現代化的宮廷料理,價格range廣,推薦數最多,網站資訊清楚,就決定是這家了
然後津津罷漏總共有五家分店,我去的是汝矣島分店

⇩⇩⇩⇩⇩⇩⇩⇩⇩

津津罷漏汝矣島店是在地下室

下樓梯進門前有一個小小的空間,感覺有在認真佈置

一進門就看到噴水池
然後馬上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接待


問我們幾位後,馬上帶我們到用餐地點


走廊邊有很多韓國傳統裝飾品

有很多的大包廂小包廂,有些還有貼上預約時程


像這間包廂就感覺好高級

我們韓文老師說,韓國人在結婚之前和雙方家庭見面時就會吃不錯的韓定食
對坐在類似這種長桌吃飯,超級尷尬哈哈哈


我們沒有預約,這是一般散客用餐的地方

以一般韓國餐廳來說,桌子真的滿大的


MENUUUUUUUUUUU

一直很親切服務也很周到的姨母

菜單上面有韓中日英文
價錢從一個人32000-98000WON都有(已包含服務費),中午有比較便宜的套餐25000WON

而我們選擇了38000WON的進賀套餐♕,原因是25000的沒有七折板哈哈哈

還有,要兩個人才能點餐唷

這是網站上的進賀套餐菜單(可以點圖放大看內容),
好長的菜單,光看就讓人肚子好餓阿 ̄﹃ ̄
主要分成 前菜(冷),主要料理(溫),飯床,後食(甜點)四個部分

先來一張吃到一半時桌子堆滿滿的照片(́^◞౪◟<‵),有餓了嗎哈哈哈

桌上已經擺設了餐具

和一般餐廳的鐵碗不同,這裡的餐具都是金銅色的,皇族的氣息

溫溫熱熱的南瓜粥♛♛♛♛
我記得大長今好像有說飯前喝一碗粥,有幫助消化和開胃的作用
溫溫的南瓜味很夠,喝完味真的舒服

基本配備的水泡菜,我是覺得泡菜到處都大同小異啦>___<


☞前菜/開胃菜部分
全部都是冷食,且份數比主食還多!!!!!!!!!

野菜沙拉♛♛♛♛
和西式沙拉的菜種類不同,且裡面還放了很多豆類和堅果類的小東西很加分
沙拉醬味道特別且也只有放一點點不會膩
整體吃起來很清爽,我真的難得會對沙拉有好評阿

蔬菜包金槍魚或三文魚♛♛
我原本不知道這是什麼魚感覺很厲害,其實金槍魚=鮪魚,三文魚=鮭魚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一道還好囉!!

宮廷式什錦拌麵 (=拌雜菜)♛♛♛♛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吃韓國的拌雜菜
有加入麻油調味所以味道很香,雖然說都是冬粉和麻油,可是跟台灣的味道很不同

海鮮涼菜♛♛
吃起來酸酸的,不太會辣
可能前菜裡太多這種酸酸的東西,所以吃到有點無感

蔬菜拌涼粉(牛肉)♛♛♛♛
整體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肉的部分有一點點像做成冷的銅盤烤肉,但醬油味沒有很重
而涼粉有點像韓式冷麵
我覺得這道不錯,朋友林眼睛是超級愛
覺得夏天這樣吃很清爽又很營養,肉吃起來也不會油膩


七折板♛♛♛
所謂宮廷料理代表之一(另一個是神仙爐)
正常來說是九折板,但我們的進賀只有七折QQ

這到菜其實就是迷你春捲。
皮很嫩很有彈性,菜的切工也很精緻,
然而調味比較淡,幾乎只用水燙過或是用很少很少的鹽巴調味
可以吃得出食物原本的鮮味,但其他料理味道比較強烈,再吃這道會變得比較無味

皮呈現一種半透明狀態
單吃也有一種很棒的麥香味

我覺得很符合五色蔬菜的均衡概念,也很養身

蕎麥涼菜♛♛♛
蕎麥的涼粉本身沒有味道,和旁邊紅色辣辣的東西味道搭口感搭


生魚片♛♛♛♛
韓式生魚片和日式的不太一樣,魚的種類不同沾醬調味也不同
雖然我不知道吃的是什麼魚,但吃起來很新鮮美味


雞肉涼菜(??????)♛♛♛
那個......其實我不知道這道是什麼
當時只是覺得菜好多,回家後對菜單才發現沒有這道菜
總之我想也是前菜之一,和上面的海鮮涼菜極類似,但不是海鮮是雞肉捲,


主要料理

煎餅拼盤♛♛♛♛♛
煎餅雖然在韓國是很常見的食物,餐廳市場酒館等等都有
津津罷漏的真的有比較精緻,也比較不會有油味,還有擺盤也可愛啦!
口味有櫛瓜,泡菜,玉米三種口味
我覺得櫛瓜的吃起來好清爽很喜歡(吃的時候想起來你為我著迷裡面朴信惠常常煎ㄏㄏ)




季節味湯(海帶麵疙瘩湯)♛♛♛♛
裡面還有放綠色的辣椒,吃到會辣但是喝湯不會辣,湯頭感覺有加高湯很鮮美
裡面還有一些麵疙瘩和小小的人蔘
我吃的麵疙瘩的時候覺得好驚喜,沒有想到海帶湯裡面會有麵疙瘩




大蝦五色線♛♛♛♛♛
完全是一道好吃營養又兼具美觀的料理
蝦子肥肥的,沒有加多餘的調味,只有上面蔬菜製成的泥狀物
菜味加海味真得好棒阿!!!!!




青梅汁打糕牛排♛♛♛♛♛♛♛♛♛♛♛(私心最愛)
哇嗚!!!!這是薇拉最愛的一道菜啦!!!!!!(́>◞౪◟<‵)ノシ
是去骨的牛小排味道真的很令人難忘,現在真的很懷念那味道
有一點點點甜甜的,旁邊的青菜又有酸酸的醬汁,一起搭著吃也棒

  


私心要放很多張可愛牛肉的照片 ♥♥♥♥♥
而且林眼睛已經有點吃不下了,所以我就大方吃了兩人份的牛排,唷乎(́>◞౪◟<‵)ノシ~~
真是太過癮了啦!!!長肉真的就算了

韓式生菜包肉♛♛♛♛
韓式生菜包肉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但是因為我覺得配生辣蚵仔比較好吃,所以扣一個♛


多種海鮮添加調料炒鍋♛♛♛
這到底是什麼怪翻譯,感覺吃了會中毒,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辣炒海鮮(魷魚和貝類)
吃起來很像中華料理店會出現的菜
味道是滿香的魷魚也又大又肥美,
但可能因為到最後了,這種炒的料理吃起來比較容易感到膩

飯床
基本的一些東西

六碟小菜♛♛♛
已經吃太飽,沒有辦法用心品味小菜了真可惜

大醬湯♛♛
老實說,大醬湯是我最不敢吃的韓國食物
也不是因為不好聞,就只是因為吃起來有個很強悍的味道感覺會被他侵蝕掉然後一起發酵
但是因為津津罷漏的大醬湯料很好所以給了兩個皇冠



五穀米飯♛♛♛♛
是健康的五穀米飯,而且吃起來很柔軟很香
只是我已經吃不下了QQ

鍋巴湯♛♛♛♛
和我們不太一樣,在韓國吃完飯後不是喝鹹湯是喝鍋巴湯
最大的功能就是可以解膩
鍋巴的湯沒有特別調味就散發出一股天然米香(和鍋巴糖完全不同)
喝完以後,我又吃了兩塊原本吃不下打算放棄的肉哈哈哈哈ʕ•̫͡•ʔ

☞後食

水果
甜年糕♛♛♛♛
年糕也是黃豆五穀口味的我喜歡啦!!!!
也感覺得出來韓國很喜歡穀類的東西

傳統茶(覆盆子茶)♛♛♛♛
酸酸甜甜而且對女性很好的茶

喝這種茶做作一下應該不違法吧ㅎㅎ
而且因為吃太飽,腰不挺直直的話會受不了

最後再看一次整桌菜,其實也不是全部
因為盤子都很大,姨母看我們吃完就會先收走
還有想慢慢拍照的話就會被食物給淹沒喔ლ(゚д゚ლ)

真的體驗了國文課本中提到的舉無下筯處就是這種感覺



關於宮廷料理津津罷漏體驗超飽後的認真感覺:

1.宮廷料理---
         真的是一門藝術,驚為天人。撇開昂貴食材不說,宮廷料裡本來就是為了皇室的健康所設計的,需要顧慮到飲食均衡和健康考量,大長今裡面也是會採用當季食材,權衡諸多因素,設計出最新鮮也最健康的料理,當然一樣的菜皇帝也會膩,所以也要創新不斷研發設計,我想這也造就了今天豐富的宮廷料理菜色吧!另外,要引起食慾,料理的色香味是要樣樣俱全的,這點韓國宮廷料理也完全符合,像是五色大蝦,除了味道鮮美,蔬菜泥增添了營養,料理端出來時也是很美很端的上台面的。最後我真心覺得宮廷料理滿養身的,比起中式料理炒炸之類的油膩菜不多,海鮮或肉類等蛋白質類都吃的到,除了純蔬菜料理外,肉或海鮮料理也會不經意地搭配著菜一起食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覺得冷菜太多了各人不習慣,我還是比較喜歡熱食。

2.津津罷漏---
        當初在搜尋的時候找不到中文部落格推薦,只看了韓國那邊的推薦,但就是對這家餐廳很有信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也許是因為宮廷料理算是高級料理,所以菜色服務店內氣氛等等都很講究,但還是很佩服有這麼好的品質啦!先從料理說起,應該算是改良式宮廷料理(市面大部分都是),價格上的選擇也滿多樣,可以依個人需求和預算自由選擇這點很棒,但可能選擇比較低階的就吃不到一些料理(像我就對沒吃到神仙爐有點一和)。而每一道菜也確實有品質,用料也很新鮮,大部分的菜都沒有地雷喔!!!再來是服務業最重要的服務品直,津津罷漏的服務人員真的都一直掛著笑容,從踏進店裡開始,而且我們又因為接受訪問特別受到禮遇哈哈哈!!!總之,現在還沒有什麼台灣人去,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津津罷漏啦!是一家吃完會很開心的店


◭◭◭雖然有點貴,但是我覺得很值得體驗看看韓國宮廷料理,尤其是像我一樣視吃如命的人。我個人是覺得這也是韓國文化之一,從學了韓文又看了這麼多韓劇,我很想透過一些行動,更加了解這個國家,不論是對傳統文化或是現代的韓國生活,抑或是MIX的部分。所以除了滿足口腹之慾,對了解韓國飲食文化也是很有幫助的,當然也很讓人驚艷。



喔那天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一定耀說一下!!!!!!!
就是我們被訪問了!!!!!!

因為那天剛剛好有日本記者來,偏偏那天中午外國觀光客只有我們
所以就這樣了哈哈哈我們好像會上日本的雜誌還旅遊書
重點是記者說要拍我們自然吃飯的樣子完全就是尷尬,
我還不小心一直夾吃相會很醜的魷魚然後繼續放在盤子上
然後訪問的時候深深覺得還好我會說一點韓文,因為彼此英文溝通有點障礙

還有還有,照片上就是店經理啦!!我覺得他人很好很親切也和他聊了一下天
還主動說要寄照片給我們,留信箱給他,雖然他好像忘記了>__<
對了,我們還因此得到了一到盒甜點的年糕,但我們把他放在民宿冰箱就硬掉粉化了好悲傷



津津罷漏宮廷料理진진바라汝矣島店
地址:首爾市永登浦區汝矣島洞45-3NH 某大樓B1 B2
서울시 영등포구 여의도동 45-3NH농협캐피탈빌딩B1,B2
營業時間:11:30~22:00

電話:02-786-9701-2
網站:
怎麼去:(參考以下地圖二)但可以走五號出口出來一樣路線,少步驟三的過馬路
PS:宣陵站,首爾站,瑞草站或教大站,加山數位園區站皆有分店


                                                                      圖片來源:津津罷漏官方網站



相關行程推薦---吃飽後可以走路去很近的汝矣島漢江公園散步喔


----薇拉好飽好滿足真心推薦ʕ•̫͡•ʔ
這篇打完就像宮廷料理一樣費時,看完得你們也很厲害
但是是真心想把我得到的還有我的想法分享給你們
回復一下的話我會很感動的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