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9.27.2013

汝矣島X生命之橋♪♪♪與心靈對話改變生命的麻浦大橋

你今天過得好嗎?
一句改變生命的溫暖問候

一座看似平凡卻充滿力量的橋---麻浦大橋






或許有些人對麻浦大橋感到陌生,這邊稍微介紹一下。

➢➢➢➢➢

2012年以前,這座連接漢江兩岸的麻浦大橋有個晦氣的稱呼死亡之橋
原因是有許多市民們選擇在此結束寶貴的生命

直到2012年中,首爾市政府和三星保險公司及第一企劃廣告公司Cheil合作,
改變了這座橋,也改變了許多人們的生命。

和一般人的想法不同,Cheil的創意總監Thomas認為與其消極防範,應該要和人心溝通

運用這個Idea,重新整修了麻浦大橋,
在橋的兩邊欄杆上,每隔一小段加裝了LED燈和感應器,
以及許多簡單的話語,只要經過,燈就會點亮。

當穿越這座橋時,就感覺好像有人在跟你對話一樣,
儘管只是一些簡單的話語(例如:今天吃飯了嗎?  要不要去散步呢?)
對於心情低落的人來說,卻有很大的撫慰力量,

有朋友或家人的溫暖問候,抑或是隨著文字浮現生命中未完成之事或是最幸福的小事,
讓人想起了樸素的美好,生命的可貴。

這項麻浦大橋改造計畫,確實遏阻了在此自殺的人們,也使麻浦大橋有了"生命之橋"的美稱
這項創意甚至讓第一企劃得了許多世界廣告大獎。

最棒的創意,就是源自人們心中,那最單純也最簡單的部分,不需華麗的妝點。


⇧⇧⇧以上是小小介紹,仔細的介紹可以參考ㄇㄞˋ點子


 知道這座橋的背景後,我決定去韓國時一定要親自走一趟,感受文字的溫暖。
以下開始是我想呈現給大家的麻浦大橋>__<


因為行程關係,我是白天去的,原本還有點遺憾無法看到夜晚的漢江和麻浦之美
然而當天卻在汝矣島公園麻浦大橋度過了愜意又陽光少女的午後
剛好是大晴天,拍照都超美的 <3 還完全忘了無法看到移動LED燈這回事。


天空好藍,朵朵白雲也好可愛


站在橋上,俯瞰漢江汝矣島公園才發現剛才走過的波浪型階梯和草皮原來這麼美

波光粼粼的河水,一片綠意濃厚的草地,聯手反光的整齊高樓,就這樣相接著,
不禁讓人覺得汝矣島公園就像是雜亂城市背後的一塊清幽之地

X型狀的腳踏車道



從高處看底下的人變得好小好小,像樂高一樣可愛

汝矣島公園之後再詳細介紹哈哈哈哈快回到主題麻浦大橋

對於防範自殺,並沒有加高兩側欄杆,反而是加了那條白色的字幕
橋上面的文句和照片,通通是市民一起參與徵稿完成的,
沒什麼艱澀的詞彙,只是一些很生活化很貼切的句子,更加讓人有所共鳴。

➢➢➢來看看有什麼"話"呢

要來一杯咖啡嗎?不要的話.......


試著看看湛藍的天空

白天看到這句更能體會,當時的天空真得太美了<3
當然也有看看星星這種句子,針對晚上來的人



今天過得如何呢?


今天很棒吧?!

吃過飯了嗎?

要不要去散步呢?



微風很舒服吧


!!!!
(我覺得這個阿很口語,就像是真的在對話)



最近過得好嗎?

不一起去吃美味的食物嗎 

然後還真的放了很多韓國人愛吃的食物,一堆紅紅的東西

當下看到只是噗疵一笑,覺得放食物太壞了哈哈哈
把吃當生命的我看到這個,絕對會重新振作哈哈哈完全達成目的阿




比寶物更重要的事情


女兒的初戀情人

⇩⇩⇩⇩⇩
是爸爸

除了生活,友情,愛情,也有親情的部分
爸爸看到這句應該會很感動吧!!!(雖然身為女兒的我覺得這句話有待商榷啦)



還有小孩成長過程的一連串照片

跟著文字走,回頭一看才發現已經離岸邊這麼遠了
和剛剛看汝矣島岸邊又是不同感受

橋的中間還有一座銅像,代表友情
讓行人在最絕望的時候,想起原來有這麼一個總是待在你身邊的朋友
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默默得陪著你,傾聽你

還有關於這座銅像的影片呢!!!請點12



露出一下企業主三星生命

///

沿著橋,會有連續的話語和照片得要自己體會(不只是上面我拍的那些)
句子滿簡單的,懂一點點韓文的人也看得懂

///

記得那天,走著走著,莫名得有很多感觸
儘管當下沒有對世界絕望的想法,想起生命中一連串事情得以映證

許多時候,不免覺得人生很不順遂,常會卻步追求看似沒盡頭的夢想
稍微停下腳步,站在原地卻讓人更加不知所措,
於是大哭崩潰或是和朋友發洩之後,還是繼續走吧!!!走下去!!!

橋上有一句話說"覺得很不順嗎?,再往下走一點點,好運其實一直在對岸等著你"
這句話從那天起就一直印在我腦海中

有陣子覺得自己很倒楣很衰,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糟的人,
然後陷入惡性循環,任何事情都不想做,
我想起了那一段日子。

還好後來我改變了,心態也改變了。
我也體會到,一直不放棄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而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很幸運過得很快樂。

///

還有,現在寫著BLOG分享著我喜歡的東西的我很快樂
能讓更多人知道並受惠於我喜歡的東西真得很快樂

請一直為自己製造歡樂的氛圍
找到快樂的理由讓自己很亮麗
事與願違就和朋友一起亂說話大笑過去吧

失去有時候等於得到,錯過反而製造了下一次的相遇
每一次的旅行無法百分之百完美,因此產生了下一次的旅行

人生才有更多期待(太早完成夢想的人生絕對會空虛阿)

以上是這次13天首爾旅行深刻體會到的>___<


이제 걱정 하지마 앞엔 좋은 날이 올 거야 심각한 얘긴 다 뒤로 미뤄두고 
오늘은 밝게 웃어봐 그대의 환한 웃음에 모두 기분 좋아져 
現在開始不要再擔憂,好日子很快就會來臨了,把煩惱通通丟在腦後吧
今天就試著盡情開朗地笑吧!因為你爽朗的笑聲,大家心情都會一起變好
                                                 ---MR.SIMPLE歌詞節錄




➢➢➢最後來看一下麻浦大橋影片(按底下圖片)

---By 突然豁然開朗的薇拉真誠報導

BTW 特別感謝分享美麗照片的薇拉美麗好友Eye Lin<3



◭◭◭麻浦大橋마포대교

怎麼去:地鐵五號線汝矣島渡口站一號或二號出口,出來直走就可以看到麻浦大橋,上橋後一直走,下橋也不轉彎一直走就會看到地鐵五號線麻浦站四號出口。(當然從麻浦站出發,汝矣島渡口站回也可以)
官方網站按這裡(有模擬體驗還有全部的句子)





特別推薦

小碎念:讓人非常驚豔的韓國裝置藝術,韓國也是有很多值得去觀賞的藝術作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