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1.26.2014

韓劇♥♥♥歲末大回顧之2013年不可不看韓劇清單推薦

歲末將近,來和Korea.Live一起回憶與韓劇相伴的美好時光




不知道曾幾何時,韓劇竟然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每天晚上就是要看一下韓劇才肯入睡

從花樣男子至今,很多人覺得韓劇應該差不多了
殊不知,2013年依然大放異彩呀
一年比一年精彩,每年都有經典之作

2013年的韓劇似乎有些微妙小轉變
依舊有些不合常理的奇幻題材,但又可以與人生的道理相連結


演員有許多大勢演員異軍突起
例如:李鍾碩,金宇彬,劉延錫等等,長腿男當道
李寶英姐姐更是在SBS演技大賞得到最大獎呀!

看似普通的劇情竟然出乎意外地好看
反而有些我很期待的演員或劇本倒是令人有些失望

古裝劇在這一年的表現相對較弱
沒有一部可以堪稱經典的古裝劇滿可惜的,2012的擁抱太陽的月亮後勁真的太強了


然後令我中毒的韓劇依然是集中在下半年出現
尤其是SBS竟然好戲連連,付費台的TVN也不惶多讓


2013年是我舉止異常追了最多ON檔的一年
薇拉以前是滿抗拒追ON檔的,畢竟一集一集等,緊要關頭又停住
小小的心臟真的負荷不了


雖然可以當個韓劇先驅者哈哈哈
追ON檔的另一個壞處就是棄劇的比率也高

(配上這張糾結臉,可以懂棄劇的心情吼!一種"헐"的感覺)


由於第一次寫韓劇綜合推薦文,就先來說一下薇拉選劇的條件

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條件
我很難單從劇情簡介判斷一部戲的優劣,因為關係到太多劇情轉折和細節處理

說起來有點膚淺,但如果是我有好感(帥)的演員,我就會優先發露那部(羞)
劇情重要視覺效果也很重要嘛! 看看今年完全長腿男當道!!( ͡° ͜ʖ ͡°)

而其他只要不是劇本太離奇詭異我都可以接受,拒絕不合常理的題材

還有一個重要參考依據是韓國當地收視率,通常不會錯!!

///


接著要公布我心中的2013韓劇排名囉!!!
不包含舊片及棄劇的總共有八部

大家的喜好都不太一樣,光我和PAZ就不同,此篇就不負責地僅供各位參考參考囉

綜合篇無法多話,以下迷你劇透


3~2~1~

神等級無可取代還要重覆看的冠軍

TOP 1 聽見你的聲音(必看)
主演:李鍾碩,李寶英,尹相鉉

怎麼是煩人的超能力,還又是高中生
可是這部片不會讓人覺得有任何異常或衝突感,就是會中毒性的看下去
最開心的是,聽音的結局很令人滿意

雖然是我沒有很愛的姊弟戀,但是看完聽音,覺得姊弟戀其實很可愛
神啊~我也想要一隻朴修夏~~~~~~


當然,整部片也不是以戀愛為主軸,不然就不會這麼精采了
每次的法庭辯論,都讓我目不轉睛的看,律師淘淘不絕堅定地說著的模樣好帥

///
前半部有一些緊張的審判和鋪陳
後半部以張慧星(李寶英飾),朴修夏(李鍾碩飾),閔俊國(鄭仁雄飾)三人的恩恩怨怨為主,
張慧星因為正義之舉(?)進入了修夏家和閔俊國之間,為日後引來不少恐懼和麻煩

閔俊國出獄後,也只是處心積慮想要報仇
是說我後來看到私底下的敏俊國也覺得他長得好可怕,天生壞人臉ಠ_ಠ

讓我哭最慘的地方是彗星媽媽死前對彗星說的話

"跟我約定。不要把人生用來恨別人。
僅有一次的人生,光是疼愛別人都嫌不夠,不是嗎?"

張媽媽真的太偉大了!
說完這些話這是讓閔俊國指個氣翻

李寶英把張慧星演得太出色了!
這張高傲臉我太喜歡了,雖然高傲但我卻沒辦法討厭他
因為小時候發生的事情,他其實是在保護自己


其實劇中的每個角色都好喜歡,怎麼辦
車律師(尹相鉉飾),在裡面太搞笑了,但他忠於職業又善良阿!
張辨遇到這種同事真是走運,喜歡看張辨欺負車辨。
可是後面車辨很自責那邊又覺得很難過

最後,回歸到朴修夏身上,李鍾碩在這裡演技比學校2013還大爆發
因為小時候的事故,他比同齡的人都還要成熟,也聽得道別人的內心OS
遇到敏俊國的時候他比任何人都緊張氣憤,一心守護著那曾經救過他的姊姊(張辨)
我覺得好像要來報恩的可愛小狗狗阿

儘管成熟,偶爾又會露出幼稚的一面,還時不時裝可愛


看完這部也要去看看三位主角上綜藝節目話神喔!



事實上,還有另外一齣要並列第一ლ(・∀・ )ლ
我猶豫了好久要失眠了真的分不出高下,請原諒



TOP 1 請回答1994 (必看)
主演:高雅拉,鄭宇,劉延錫,BARO等等


抱著第二部,通常都不好看的心態,就是覺得1994會和1997差不多
前面兩集的鋪陳也真的有點無聊(三千浦對不起),讓我棄1994而去
還好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心血來潮繼續看了,感謝老天呀!
1994完全就是韓劇中的一股清流

我朋友林眼睛原本還誇口說"還是1997好",後來看完利馬收回哪句話哈哈哈
兩部都好喜歡

1994和1997雖然都在講初戀都在講過去都在猜老公,但劇情真的很不同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有些地方真的有點拖戲

///

1994讓我不知從何說起我的喜歡
劇情我覺得比起1997多更多家庭的層面,比起初戀,更多著墨了很多面向
像是對於夢想和現實的衝突,對人生的徬徨,離鄉的情緒等等

也正因為一切一切是這麼貼近生活,就好像一般人生都會經歷的階段
好多生活的小細節是演得那麼真實
無論是親情,愛情,理想方面,都呈現得太生動了

一樣都用倒敘手法,每一集也都有不同的主題,又互相連貫
每一集都角色內心OS也都寫得好真摯,總在看完後又不斷想起那段話

例:EP10
我們在經歷最後一次時,總是無法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
世上所有的最後一次之所以讓人心痛,說不定正是因為在那樣毫無意識地度過之後。又覺得無比珍惜吧!
而我們那似乎會永不消逝的20歲的最後一個季節,也那樣讓人毫無感覺地來臨了。
20歲,我們的心正因為新的挑戰而搏動著。


最後一集新村合宿結束的那一刻,就好像宣告大家的青春結束了
儘管留下了好多回憶,還是就這樣結束了,這部戲也結束了
薇拉一個人清晨看著電腦不停落淚阿!

1994讓我看到了滿滿的韓國人情味兒~~~~

還有我反而覺得整部比較還好的地方是娜靜(高雅拉飾)和垃圾(鄭宇飾)中間在一起的地方
耍粉紅的劇情我還是喜歡1997
論情侶我也比較喜歡三千浦和趙允真那對CP

不多劇透了!

角色設定也是一大重點
近期韓劇很愛這類多線多角色路線,像是紳士的品格,繼承者們
若是編劇能力足夠,確實能讓整齣劇更多元更有吸引力


1994裡也是每個角色都有他們的個性,故事,(還有存在的功用)
看著他們的變化和成長心裡也是無限感慨阿(菸~~)

至於老公部分,也造成大話題,觀眾竟然被編劇玩弄於筆下呀
早早就覺得老公一定是垃圾了,是七封的話也太刺激了

雖然選老公不是整齣重點,但......我喜歡七封(劉延錫飾)♥♥♥
現實中,根本不可能有這種完人+暖男+癡情男!!!!!

而儘管外表亮麗,他在劇中完全就是個可憐的孩兒,
其實19,20集七封稍微得逞那邊我看得很開心,但他又不斷流露出孤單的臉,心疼呀

不過劉延錫出道10年,星路就此大開,也是可憐的值得

最後,一定要去聽聽OST唷!!!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但只介紹到一半還來不及完成

韓劇X配樂♫♫♫跟著悅耳旋律再次陷入迷人劇情_請回答1994 OST和配樂




3.繼承者們 (要看要看)
主演: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姜敏赫,Krystal等等

我是喜歡繼承者的,但還是要說我覺得劇情有點芭樂
不過人總是需要這種戲劇來拯救快要消失的少女心,就像花樣男子一樣的存在

金編的標準模式就是貧窮女加上土豪富二代男
可是比起其他狗血的韓劇,金編就是有種讓人繼續看下去的魔力

對於細節的細膩描寫,還有角色之間的對話和互動都是金編令人嘖嘖稱奇之處

從紳士的品格開始朝向多線發展,儘管角色眾多,又都有各自的故事,但一點也不衝突
而且每個角色的特色和風格都非常鮮明,連選角也選得太適切了吧!

外加全部都是長腿妹妹長腿喔爸,穿上各種能襯托性格的高貴服裝,視覺效果加一萬分


繼承者們,我反而喜歡配角勝過兩位主角,尤其不得不說說惡男崔英道(金宇彬)
看紳品的時候真得對他無感,繼承者裡他完全把崔英道給活出來了
怎麼可以這麼壞!但是又壞得令人愛不釋手!♥

忘不了他很喜歡自己講一長串話,還有愛發出"ㄎ~~~"的喉聲,這不是韓國大叔的聲音嗎
所以結論是人帥,連放屁都是香的嗎哈哈哈哈
AND他的眉毛怎麼回事?竟成了大家的焦點之一

///

總歸我覺得這部戲是悲傷的,成長本來就是一件悲傷的事
隨著年齡慢慢增長,會每個人都要承擔更多的重量

這群富二代們以及恩尚,是在比我們更苛刻的環境下成長
富二代們在人人稱羨的榮華富貴下成長,犧牲的是我們這些平凡人輕易擁有的小事情

還好有這些帶來歡笑的配角們,至少讓這整齣劇看起來是快樂的
就像明秀看起來很快樂很輕浮,其實也是有很多煩惱的

幸好整齣劇還是有幸福的人,就是李寶娜




4.學校2013 (要看要看)
演員:李鍾碩,金宇彬,張娜拉,崔丹尼爾

學校2013前陣子才看完的,為了李鍾碩和金宇彬兩位大勢男回去看的
前面幾集實在是有點悶,我都邊跑步邊看,想說這些學生的鳥事乾我什麼事啦
到一半,大約是朴興秀(金宇彬飾)登場後沒多久,劇情就好精彩

學校2013也是一股清流,難得沒有戀愛LINE的韓劇呀!
劇情全部集中在這些學生的成長和改變,還有老師和制度的抗衡

沒有戀愛線,粉紅泡泡場面也是很足夠的
高男舜(李鍾碩飾)和朴興秀和好後有好多不合理美好的漫畫男男CP畫面

///

學校2013是一部極度反映韓國現實社會的戲劇
我讀過一些文獻書籍,韓國的教育制度就是如此,沒誇張
學生的目標就是為了升學,考上好大學,考上好大學後也無法鬆懈,還要擠進大企業
所以在學生時代上課前補習,或是補習到12點的情況都很常見
這樣的風氣,也讓學校的制度走偏,完全以升學導向為主
有時候還要受一些恐怖家長的控制

///

這裡雖然說主角應該是高南舜,仔細看也是一個多線發展的調性
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些就像我們自己上學時遇到的一樣
(像是課業至上又傲嬌的宋夏京就是我絕對不會當朋友的類型,我真壞哈哈哈)

除了學生外,兩位風格迥異老師的演出也是一大看點
薇拉第一次看張娜拉演戲,印象還是小時候的紅豆女,原來他也到了演老師的年紀了

///

然後劇中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李江珠說的"我們的煩惱在老師眼裡都是小問題吧"
就像現在回頭看,覺得以前在意的事情現在都覺得沒什麼。

阿~附上一張收藏已久的照片,推薦大家看學校2013


5.鄰家花美男 (可看)
主演:尹施允,朴信惠,金智勳
算是年初的一部改編漫畫的清新小品,大家評價滿不一的
有人覺得很沉悶,但我個人卻很喜歡,看這部的時候一直覺得很有共鳴
我不知道現實中其他人是怎麼想的,我總覺得人的內心都是孤獨的

女主角高獨美(朴信惠飾)因為曾經受過傷,所以把自己關在房裡,盡量與世隔絕
直到遇見了煩人的可愛鬼安立奎金(尹施允飾)不斷騷擾後來才慢慢走出房間
(OS:尹施允的台詞應該是朴信惠的10倍吧)

一鬧一靜,但兩人內心其實都是孤獨的。
這樣的兩個人相處起來,表面看起來很不合,
但因為一樣孤獨,獨美總是被安立奎猜到內心的OS,完全把獨美給嚇死


我最喜歡每一集的高獨美內心獨白"那個女人",寫的超級棒的!
韓劇也可以有這麼精緻的台詞,我還抄在我的小本本裡面
"在外面的世界 那個女人經常會成為透明人 被人撞倒 踩到腳 偷偷搶到隊前的時候 別人眼裡好像看不到這個女人 所以那個女人躲到了房裡 狹窄的房間 就像是保護受傷鳥的巢一樣溫暖 在那裡那個女人能自由的呼吸 那個女人不曾夢想或想你外面的世界 最起碼現在不會"------EP5

"一個人無法改變世界,但卻能成為另一個人的世界,溫暖 明亮而和平的世界,如果所有人都能為了一個人而創造一個溫暖和平而美好的世界,一個人就會變成十個人,一百個人,美好的世界將會越變越大。小榛子的世界,高獨美。高獨美的世界,小榛子。"-------劇終

(更多經典台詞請參考以下12)

安立奎金是一個活潑多話的人,不喜歡被人發現自己的孤獨
在劇中就是不停的在賣萌裝可愛,弄得本宮心花怒放呀!
人家也想養一隻安立奎金~~~




6.NINE (要在有時間的時候看)
主演:李真旭,朴炯植,趙允熙
迴旋迴旋又懸疑到不行,絕對不要在忙碌的時候看呀,頭腦會亂掉
NINE的編劇可說是非常有邏輯的人,太多不同的時空線和轉換讓人驚豔

又是穿越劇,我原本有點遲疑,是在韓文老師大力推薦下去看的
因為屋塔房和仁顯都不是我的口味
沒想到和過去的穿越時空去戀愛不同,有更多隱含的意義

其實,我覺得我們人生中總有後悔的事,但是果去的某件事情真的挽回了
這樣的改變真的會更好真的是我們所希望的嗎?
其實不盡然

劇中男主也是不斷改變過去,但又有新的問題產生
最後甚至被困在過去了
幸好小男主有好好生活,還是有個好結局

中間有些地方有點小悶,整體來說是厲害的

小男主就是帝國之子的炯植,跟繼承者裡的輕浮樣也差太多了




7.WHO ARE YOU (有時間可看)
主演:玉澤演,蘇怡賢,金材昱
我承認這部鬼片應該是沒有同時間得主君來的精采
劇情雖然平平,許多發展皆在意料之內,但還是有些可看之處

主角們都是有能力的警察,因為一些原因到了失物招領處
女主角楊詩溫(蘇怡賢飾)自從發生事故甦醒後,也有通靈的能力,和主君一樣幫了很多冤魂
最後則是找回記憶和幫助以前的男友李亨俊(金材昱飾)討回公道

主軸部分,也就是多年前的案件,其實有點鬆散,
透過零散的回憶片段一下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還有壞人催文值到底有多老奸巨猾神通廣大
但全劇我看來看去就只有他有機會發展成壞蛋!!!

儘管多年前的案件後他活得很痛苦內心應該很矛盾
有點同情他走上一條不歸路,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

可看之處在於車建宇(玉澤演飾)這強壯的男人卻有溫柔體貼的心
他和楊詩溫的互動頗粉紅頗可愛

李亨俊和楊詩溫以前的粉紅互動回憶更是甜到不行,不過有些地方有點over

我喜歡的男二李亨俊戲份超級少,在戲裡就是個靈魂出竅的死人
一直都是臉色慘白不發一語,連戲服也都只有一套的狀態
只有後來在回憶過去的記憶片段中有比較帥氣的畫面,意氣風發的帥警察

可是這個角色他詮釋的超棒的,模特出身的金材昱原本就有一張有點陰沉穩重的臉
本來就適合演鬼 (不~)

最受感動的地方是他寧願靈魂消散也要守護女主

最後他以靈魂之身和女主一起度過了一段幸福時光,
雖然還彼此喜歡,但他沒忘自己已死的事實,要女主忘了他,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印象最深刻的劇情(ಥ_ಥ)



8.清潭洞愛麗絲 (有時間可看)
主演:文瑾瑩,朴施厚,蘇怡賢
較貼近現實的貧窮女和有錢男的故事
這裡的貧窮女代表是韓世景(文瑾瑩飾),原本也是能力優秀又清高的女子
後來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和原本是死對頭的女二徐允珠(蘇怡賢飾)學習如何嫁進清潭洞

後來世景遇到的有錢男正是車勝祖(朴施厚飾)
前面滿有趣的,戀愛開始就有點太夢幻了,我從兩人戀愛開始看得有點無力

最不了解的地方是車勝祖這個人到底要被女人騙幾次啦太天真了 嘖嘖~

相反地,我比較喜歡這裡的女二,他絕對是意志強又看清這社會的聰明女人
允珠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努力爭取
儘管不擇手段,儘管反而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
但我很佩服她的毅力和分享筆記,以及最後拿得起放得下的態度



棄劇五部

我就是那種執著又有怪堅持,生平最討厭棄劇的人
沒把一部戲看完就很惆悵阿(菸~)

但這一年真的追太多ON檔及太多始料未及的事,
棄劇指數竟然高達五部,要認真檢討了



張玉貞 為愛而生
主演:金泰希,劉亞仁


我原本以為這部戲會是2013年的擁日,引發一震旋風

可惜收視率卻一直不見起色,主因還是在韓國人對於張玉貞的壞女人形象已經根深蒂固,
張玉貞堂堂朝顯三大妖女之一,這裡卻將張玉貞塑造為為理想和愛而努力的向上女子。
但這對我並不造成影響,畢竟原本對張玉貞也不是那麼了解

這部戲我是看了一半才棄劇的,大約是看到肅宗(劉亞仁)英雄救美後昏迷那邊,
等於是把前半部所有粉紅泡泡的橋段都看了,放棄了後面的勾心鬥角,也算值得(誤?)

憑良心說,我覺得張玉貞不難看,要是有時間的話我會繼續看下去
整體來說就是古代宮廷為利益你死我亡的劇情,並沒有太大的衝擊
歷史故事改編還是有些顧慮的


可是有一些小橋段是還滿好看且印象深刻的
劉亞仁在裡面的表現其實很出色,有幾幕也好MAN阿!例如從背後熊抱張玉貞

不是我好男色,是認真覺得這部戲中,劉亞仁相對出色
可能也是張玉貞和原本的形象有衝突,所以劇本也難寫,演員也難發揮


阿一股~~想當初,我是衝著劉亞仁看哈哈哈,想挽回時尚王棄劇的憂愁
沒想到又再次棄劉亞仁,希望劉亞仁2014年能接更好的作品。




天命,朝鮮版逃亡者的故事
主演:李棟旭,宋智孝,任瑟雍

兩位主角我都算有好感就打開來看了,但是看了兩集就默默關閉視窗
男主是醫生,女主是一女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前面還在鋪陳,但是節奏慢到讓我無法忍受
也有點無法想像這樣一個逃亡的愛女爸爸之後跟萌智孝萌發愛意


主君的太陽
主演:蘇志燮,孔孝貞,徐仁國,金釉利
各位應該有發現上面的韓劇排行沒有主君吧!
不是否定這齣劇阿!只是太多私人因素了

主君也是今年當紅的一齣韓劇,每次大家在討論的時候,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棄劇了(別揍我)
我看了三四集,還是有了解一點點點

棄劇的原因一是好多鬼鬼好可怕,薇拉又習慣半夜一個人看.....

看看看 這些是來做什麼的啦>___<

原因二是總覺得前面遇到的鬼鬼和主軸沒太大關係,雖然知道在鋪陳,但有點急躁

原因三當時我去了韓國13天,回來馬上開學。同時期又有演員比較吸引我的WHO ARE YOU,沒時間的情況下我就不小心把主君放置在一旁了,打算之後再撿起來,誰知道下半年好劇連連,根本無法回頭


舊文回顧




GOOD DOCTOR
主演:朱元,文彩元,朱相昱,金英光
好醫生是2013年好片之一,也是我有史以來棄劇時間最快的一步
這部我是年末的時候回頭看的,為何會在忙碌的年底回頭看呢?
因為偶然得知金英光有演出,就立刻打開來看

(就是他阿!!可愛可愛)

不幸的是,看到第一集醫生幫小孩子開刀我就放棄了
刀子畫下去的那一瞬間真是一點也沒修飾阿,超!級!可!怕!
而且有種預感是還有更可怕的開刀場面在後頭


棄劇原因有點扯,被笑到不行。



未來的選擇
主演:李東健,鄭容和,尹恩惠

又一部衝著主角看的片,容和好久沒演戲,尹恩惠的想妳我也沒看

劇情主要是未來的羅未來回到現在,找到現在的羅未來(尹恩惠飾),
藉著過來人的經驗,想改變自己不幸的一生,最重要是阻止羅未來和金信(李東健飾)結婚

一開始我覺得這部片滿輕鬆有趣的,講電視台裡的故事也是我感興趣的部分

最喜歡看李東健生氣和高傲的樣子(就像海報裡的表情)
尹恩惠的髮型也是受到矚目,全世界只有尹恩惠可以駕馭吧


容和在劇中是電視台的接班人,所以有難得的西裝頭登場喔
雖然是小開卻假裝是個小VJ,待人也真摯和善
完完全全又是個令人愛到不行但注定失敗的男二,想到這點我就難過啊
(那陣子喜歡的男二接連著被判失敗)


萬萬沒想到,越看越枯燥,而且很多橋段令人覺得很刻意,越看越沒勁
女主的個性也是讓我暴躁的地方,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沒主見又這麼天真啦

於是,忍痛棄劇





未看
以下我就不知道究竟好不好看了
都是我寫在清單,後來卻沒有看得韓劇


那年冬天 起風了
主演:趙寅成,宋慧喬,金汎,恩地
那年冬天的話題性非常大,記得年初時社群媒體大家都在討論
偏偏我對這種貌似兄妹戀又很悲傷的劇情一向有點排斥

所以BYE~


廣告天才李太白
主演:晉久,朴河宣,趙顯宰,韓彩英
由於我是學廣告的,過去也幾乎沒有以廣告業為題材韓劇,
感覺很新穎,可以看看劇中人物的崩潰忙碌的廣告人生

一開始撥出就負評不斷,尤其很多人表示主軸很模糊

但以後如果有時間,我還是會想回頭看看這部片
韓國這幾年的廣告也是越來越厲害,例如:曾經介紹過的三星生命之橋(舊文回顧)
榮獲世界廣告獎的韓國廣告越來越來多

藉由這齣韓劇,說不定可以看看韓國現在的廣告產業生態,
只是一切都還是我的揣測,真的看了再來寫一篇心得


九家之書
主演:秀智,李昇基,劉延錫,崔振赫
是一部演員吸引我,但是劇情是我不想觸碰的題材
眾神和半人半獸嗎?這我認真負荷不來


1994的劉延錫也有演喔!
不過聽說他在這裡的角色沒有很討喜


戀愛操作團
主演:李鍾赫,秀英,洪鍾賢
改編電影的愛情喜劇,網路評價中上
過了檔期我就沒有動力打開來看了

當初吸引點是李鍾赫,他在紳士的品格裡真的太好笑了



秘密
主演:池城,黃靜茵,裴秀彬,李多熙
一部開低走高的韓劇,和主君及繼承者們時段重疊

有一陣子引發了一陣話題,但我稍微看看劇情大綱,
感覺有點狗血且那段時間韓劇清單消化不完就放棄了



醫學團隊
主演:權相佑,鄭麗媛,朱智勳,珉豪,吳妍書
煩耶煩耶煩耶~~~(跺腳)
這原本也是我2013年大期待的韓劇之一
沒想到收視慘澹外,評價也不佳,不叫好又不叫座

雖然醫院為題材,通常免不了權力鬥爭和救人,
但醫生題材的片通常都差不到哪裡去,電視台為題材的劇本反倒比較困難
怎麼會這樣啦!

恩......原本是想看珉豪的說
現實中哪裡有這麼好看的醫生咧!!!


黃金彩虹
主演:丁一宇,UIE
想看看擁日陽明君悲情死後,久違的新作品
是說比親兄妹感情還濃厚的七名孤兒奮發突破重圍的故事

這部在韓國收視率不算差
讓我稍微抗拒的理由是家庭劇,總共有40集!!!

目前我少數能接受的家庭劇只有順騰而上的你和全部我的愛
不過這兩部我依然是沒有從頭看到尾


一起用餐吧
主演:尹斗俊,李水京
從看了全部我的愛開始就覺得尹斗俊好可愛呀
而這部的主題似乎圍繞在"吃"和"單身男女"

貪吃的我好想看,目前持續觀望中



終於寫完了,我覺得我像在寫日記的整年大回顧一樣
接著還要寫新年新希望........(NO~~)

全部都是2013年的美好回憶呀


薇拉要去追落了一集的來自星星的你
都MANAGER~~~~2014年才剛開始就馬上陷入韓劇了


提早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by 深深陷入韓劇人生的DJ V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