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1.18.2014

新沙X美食◮◮◮熱辣辣隱藏人氣美食再一發_木浦家목포집辣炒雞湯鍋


熱辣辣地攻陷你的味蕾,一吃成癮的辣炒雞湯




嘿嘿~薇拉又來做壞事了
記得之前介紹過的弘大犯罪辣醬炸雞TukTuk嗎?


我又要來分享韓國才吃的到的誘惑美食了
獨自面對這些美食實在太孤單了,不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行 呵呵

///

今天的主角是辣炒雞湯鍋
跟大家熟悉的辣炒雞排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喔!!
這部分留到底下見到本尊再多說囉

목포집木浦家

這家店是是韓國當地的人氣店家,稍微搜尋一下都可以找到好多文章
而店裡面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

然後這家店Super Junior的神童也有去過(韓國部落客認證照片請點這裡)


2013.09.06去了路途遙遠的韓國民俗村
到傍晚才拖著長了好多水泡的腳和空蕩蕩的胃來到新沙
(民俗村裡面食物都貴森森的)

本來想馬上衝進去吃,沒料到竟然要排隊,太小看這間店了


我猜我當下臉一定是臭到不行,希望無辜的阿珠媽沒被嚇到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餓肚子哈哈哈

幸好大約等了15分鐘就去進了
否則我的臉一定會臭到發黑

店裡面只能用高朋滿座來形容
且一進去店面就可以聞到陣陣撲鼻香

店面奇怪一景
有一面架子擺了好多類似黑曜石的東西


雖是當地的人氣店家,似乎沒什麼觀光客出沒
因此菜單是全韓文,沒有任何一點中文或英文

遇到這種情況看不懂韓文不要怕,通常我都會跟阿珠媽說인기 요리 或 most popular


不過薇拉這裡先幫大家翻譯好了


木浦家最出色的料理莫過於辣炒雞湯了!!!
但是是按人頭點的,一個人前往就不能吃了


除了牆上寫的招牌料理之外,也有一些常見的菜色
人多的話可以加點來吃喔

對了還有各種酒類,需要的人可以買醉一下。


木浦家毫不遜色的小菜們

主角登場,歡迎辣炒雞湯鍋

已經是熟的,只要稍微加熱就可以吃了

辣炒雞湯鍋在韓國是滿普遍的料理
只是一般觀光客必吃清單太多總是吃不到這一樣就得回家了

若是已經嚐過一隻雞,辣炒雞排,人蔘雞等等,不妨嘗嘗看這道雞料理

算是一道深度隱藏的美味啦哈哈哈哈

旅遊書上都不介紹真的太壞了


看這樣紅通通的就夠誘人啦

看起來很下飯
但必須要留點空間吃炒飯

平常口味極清淡的人就多喝點水吧!
就像我的朋友林眼睛一樣

別以為又是肉肉肉肉肉
這一鍋裏面有很多馬鈴薯紅蘿蔔,以及洋蔥

還有少不了的年糕


雞肉+年糕+馬鈴薯彷彿變成固定公式了
一隻雞也有這些料,只是調味不同而已


  
由於已經是熟的,很快就滾了
飢餓的我們馬上大口大口解決鍋中雞

滾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雞肉都大塊大塊的,還有兩隻雞腿喔
但是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__<

雖然大塊,肉質一點也不乾澀,且完全沾染了辣湯的滋味


辣炒雞湯雖然和辣炒雞排好像很類似,口感和味道卻是完全不同
辣的等級也是辣炒雞湯略勝一籌



我原本是不太愛吃胡蘿蔔的人
不曉得是當時太餓還是辣湯的關係
我竟然下肚了好多胡蘿蔔,我娘看到應該會很吃驚




飢餓的我們兩人不過一下子就把這鍋好辣好辣的辣雞解決了
吃的過程真的完全靜音哈哈哈

狼吞虎嚥的後果就是嘴巴紅到像香腸還有輕微冒汗



當然不會就這樣結束
韓式料理中鍋類的最後,通常都有不容錯過的炒飯

大家熟悉的人氣年糕鍋吃休錢走最後也是以炒飯收尾
我個人是覺得木浦家的炒飯比吃休錢走的好吃


之前吃吃休前走阿珠媽似乎會撈掉一些年糕鍋剩餘的湯汁才炒飯
所以年糕鍋的味道沒有很重,麻油味比較重

而木浦家的炒飯並沒有把湯汁撈掉,阿珠媽是直接把炒飯的材料掉到鍋中
所以比較有保留下原本料理的餘味
配上必加的韓式麻油味道和口感真是太棒了

可以稍微濕濕的就吃,也可以等香噴噴的鍋粑出來


這鍋飯我們一樣秒殺 呵呵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去了附近的林蔭道逛街囉!
吃飽飽後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YABI~~~~~

///

還有吃完這道我們發現韓國料理雖辣卻不麻也不油
和台灣的麻辣鍋等等不太一樣
也許是因為用辣椒直接煮或是用辣椒粉的關係,並非辣油

吃完胃不會感到油膩會不舒服



///

韓國雞料理不嫌多,鍋料理也不嫌多
每次旅程結束回想都會發現吃了好多雞和好多鍋料理

但是由於變化很多,也不會感到膩



◮◮◮延伸閱讀_各種雞料理 咕咕咕◮◮◮

弘大X深夜美食☾☾☾犯罪呀~牽絲起司紅通通辣醬炸雞_Tuk Tuk








◮◮◮店家資訊_木浦家목포집
電話:02-549-5119
營業時間:24HR
地址:首爾特別市江南區新沙洞512-18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12-18
怎麼去:地鐵三號線新沙站八號出口出來直走,第一個街口(街口是black smith)左轉,走到底右轉走約一分鐘就會看到木浦家。旁邊有一家便利商店mini stop喔。

PS.吃完沿著剛剛那條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到林蔭道逛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