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11.25.2013

韓劇X配樂♫♫♫跟著悅耳旋律再次陷入迷人劇情_請回答1994 OST和配樂


1994年,7個人的故事正火熱地展開,
既陌生又熟悉的彼此



回答系列沒有一流的大咖演員,只有演技派演員和演技初展現的偶像
(一開始不是很熟悉,一旦看了就愛上的演員,超愛劇中爸爸媽媽)
劇中沒有華麗的服飾高貴的跑車,不是高成本製作
但一幕幕的畫面,卻是這麼細膩這麼精緻,一看就陷入了!!!

請回答系列,確實是難得的清新脫俗韓劇
而且1994竟然又能不輸1997這點也令人佩服,明明都是一樣的概念
(P.S.我之前還開玩笑的說,1994最大的進化是男女主角一開始就同居了哈哈哈) 

///

另外我猜想,編劇把時間設在九零年代而不是現代,除了用倒述之外
還有就是,那個年代所擁有的單純,用當時的單純再次凸顯青春少年少女的純真和傻勁
因此,就連不是活在九零年代的觀眾,也可以沒有代溝的看劇

///


目前看到第11集,每個角色的情感開始大爆發
我也快要爆炸了啦!!!本來很想等劇終再來寫一篇文章,現在完全等不及了
但結局出來前又不想太快下定論,就先來分享一下悅耳OST和配樂
就不多著墨角色和劇情了喔!!!
不過,隨著每首歌的一些描述和想法,還是有一些小雷!!!!



先在這裡先表明立場!!!!我是七封派!!!(七封派七封派朋友快來認親啦)


追一齣韓劇,除了吸引人的劇情外,扣人心弦的配樂也是一大要素

把主題曲放在手機裡,隨著旋律和歌詞,
總是可以在乏味的通勤時間裡,回味著令人著迷的劇情,獨自陷入韓劇小圈圈

請回答1994OST及背景音樂更是令人忍不入一直重複播放
腦中自動浮現劇中角色們開心的,無奈的,跳腳的,悲傷的所有心情


1994這齣韓劇的音樂更令人嘖嘖稱奇之處在於:
所有的音樂和劇情,心情,年代時間,都是配合的這麼剛好,

看歌詞甚至也會覺得天哪!!!這根本就是為角色心情獨家抒發的歌曲
全部都是老歌,卻又選得這麼貼切




➪➪➪以下請回答1994 OST

其實,1994連OST也全部都是老歌翻唱
再次賦予老歌全新的生命,讓老歌在符合劇情的情況下,也更符合現代歌曲風格

也許有些九零年代的人會覺得原唱當然比較好
我是認為隨著年代演進,音樂會有不同風格,一首曲子能有多種版本也很棒啊
沒有新舊好壞之分,倒是有私心的部分哈哈哈

以下也都把原唱貼上讓大家聽聽喔



Part1  Roy Kim 서울 이곳은(首爾 這裡)

先聽一下Roy Kim溫柔的歌聲♫♫♫
Roy Kim的歌聲真的很讓人融化,很適合唱輕快的旋律或是民謠。
這首和他之前專輯唱的春春春等等曲風比較不同。

聽著Roy Kim唱著這首歌好像也可以感受到那股初到異鄉的徬徨和一點點小滄桑。
本來就很喜歡Roy Kim,一直很佩服他從比賽到現在一直以來的唱功,不愧是冠軍!!!!
(偷偷說:我覺得他長得很可愛,是單眼皮才華男孩)


打從心底覺得這首歌的詞寫得太棒了,不管怎樣都要貼上來分享
(薇拉自己用破韓文簡單翻譯的喔!!!)

아무래도 돌아가야겠어. 無論如何 我終究必須得回去
이곳은 나에게 어울리지 않아 這地方並不適合我
화려한 유혹 속에서 웃고 있지만 在華麗炫爛的誘惑之中,雖然笑著
모든 것이 낯설기만 一切的事物卻只是這麼陌生

외로움에 길들여진 후로 被孤獨馴服之後
차라리 혼자가 마음편한 것을 孤獨一人 心裡反而更平和
어쩌면 너는 아직도 이해 못하지 也許你依然不理解
내가 너를 모르는 것처럼 就像我所不懂的你

언제나 선택이란 중에 하나 總是這樣 選擇不過就是二選一
연인 또는 타인뿐인걸 戀人或只是局外人
무엇도 없는 나의 슬픔을 兩者都無法成為的我的悲傷
무심하게 바라만 보는 只是無意地注視著的你

처음으로 돌아가야겠어 我應該要回到當初
힘든 모두가 다를 없지만 雖然所有痛苦的事不會有所改變
나에게 필요한 것은 휴식뿐이야 對我而言 需要的只是休息
약한 모습 보여서 미안해 讓你看見軟弱的一面 對不起

하지만 언젠가는 돌아올 거야 但是 無論何時 總會回來的
휴식이란 그런 거니까 因為休息也就只是那樣
마음이 넓어지고 자유로워져 我的心更加寬闊 更加自由
너를 다시 만나면 좋을 거야 如果能在遇見你就好了
처음으로 돌아가야겠어 我應該要回到當初
힘든 모두가 다를 없지만雖然所有痛苦的事不會有所改變
나에게 필요한 것은 휴식뿐이야對我而言 需要的只是休息

약한 모습 보여서 미안해讓你看見軟弱的一面 對不起


韓劇OST的歌詞總是配合得上劇情,因此看著歌詞也會浮現劇中的情節。

這首歌是第一波,1994前面幾集很常播放
前面的主軸也多擺在主角們初次來到首爾,心裡是多麼徬徨多麼寂寞

第一集中三千浦大迷路以及和海太的室友片段就好好笑
還有他們總是彼此炫耀著自己家鄉,面對首爾人時,又異口同聲的說出不是鄉下

EP3_迎新旅行
 
2013年,面對首爾人七封又異口同聲說了一次


雖然一開始有些陌生,但一同住在合宿裡每天相處也產生了感情
當然也因為溫暖的成爸成媽,將這些孩子如同親生對待,大家得以更快適應

而每日朝夕相處也難免滋生曖昧情愫,有人閃光,也有人猶豫掙扎
這首歌都把這部分呈現出來了


對很多韓國人來說,首爾是個又盼望又害怕的地方
前往首爾,也許可以實現夢想,但卻是一個讓人畏懼的地方,一個冷漠的城市
但就像很多人形容的一樣,其實韓國人看似冰冷的外表下,是溫暖炙熱的
劇中成家原本也是怕首爾新鄰居首爾新生活,後來在鄰居內斂的關心下融化了


原唱---장철웅(音:張哲雄)
서울의 首爾的月亮OST(1994年的韓劇)


SUPER JUNIOR厲旭版本
厲旭在131120也在KTR現場唱過,但厲旭歌聲有點太可愛了!!
好聽是好聽,但比較像小男孩唱歌,沒辦法像Roy唱出劇中情緒,強烈觸動人心。




Part 2성시경 成時京 – 너에게給你 (To You)

成時京(成始璄)是一位出道很久的實力派歌手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第三集中娜靜說出他和垃圾哥的關係,
還有發現彼此間的變化,她初戀的心情。

這首歌的mv也主要是娜靜和垃圾之間的故事。
看了歌詞後,覺得整首歌也太垃圾哥的心情寫照了吧!!!!!就是垃圾之歌呀!!!


阿~第11集,垃圾終於說出口了,
他和娜靜不是彼此單戀著的關係,只是他要顧慮的事情太多了!
一個輕率的舉動可能會影響他們之間的關係,甚至是家人之間的關係。


(礙於版面會太長,選了我覺得最貼切的歌詞片段)

나에게 보내는 따뜻한 시선을 때로는 외면하고 얼굴을 돌리는 느끼니( 느끼니..?)  偶爾會轉過身不理睬你看著我的溫暖眼神,你感受到了嗎
너를 싫어해서가 아니야  絕對不是因為不喜歡你


아직도 너무 많은 일이 앞에 버티고 있잖아 至今你眼前還有好多事情要面對
생각해 어려운 뿐이지 仔細想想 就只有困難而已
네가 접하게 되는 새로운 생활들과 和你交往後的全新生活
모두가 너에게 시선을 돌리게 되는 있니  會改變大家對看你的眼光 你知道嗎?”


雖然我是七封派,但看這歌詞也為垃圾感到悲傷阿


原唱---徐太志和孩子們
也就是劇中允真超級迷的偶像。這首歌原唱和翻唱都太好聽了吧!!


Part3  B1A4 그대와 함께和你一起

是劇中飾演喜滋滋的BARO所屬的團體B1A4演唱。
相較於原唱,更有青春氣息。
以前就很喜歡他們的걸어 본다(寂寞漫步),但直到最近才認真關注了這個團體



放三張我很喜歡的七封粉紅戀愛少年微笑


這首第一次出現是在第七集娜靜打工送外送給七封所屬的棒球隊。
第二次出現是在第七集尾巴七封比賽剛開始,看見娜靜走進球場的身影的時候。
都是七封進擊的時候撥放,照理來說,這首應該要是七封之歌了吧!!!
MV還是充滿著垃圾,是要暗示垃圾才是男主角嗎QQ 

歌詞明明就很適合積極的七封呀


지난 오랜 시간 동안 한번도 말은 했지만過去很長的時間裡一次也沒說過
그대 위한 마음은 그대로인걸 為了你 我的心不會改變
처음 만난 순간부터 나의 마지막 날까지 從第一次見到你的瞬間直到我的最後一天
그대만이 나의 마음속에 언제까지나 只有你會在我心中 不論到何時
I want you I wanna love you
나는 언제까지나 너를 사랑해 不論到何時 一直愛著你

原唱 ---THE BLUE 더 블루
原本就是一首輕快戀愛中的好聽歌曲,
唱腔和B1A4很不同,是很復古的腔調。


圭賢 不朽的名曲和金民鐘(紳士的品格崔允)合唱版本

怪不得我看1994聽到這首歌時就覺得怪熟悉的,原來是圭賢有唱過。
那時候還沒有看紳士的品格,所以對金民鐘沒有太大印象,
現在看來,覺得崔允律師更帥了!竟然也這麼會唱歌。
然後這個版本比起上面的唱腔又更不同了,更有種堅定之感。
怎麼辦!!!我太喜歡這個版本了,影片後面一起戴墨鏡那邊太好笑了!!!



◮ Part4하이니 (Hi.ni) - 가질 없는 無法擁有的你

在第11集中,娜靜好友海太和她內心深談喝酒著的時候放的歌,
劇中難得看見這麼消極的娜靜。
以及色色的但原來是暖男的海太


是目前四首當中最悲傷的一首。MV中也是許多無奈的片段。
這首歌可以說是娜靜,垃圾,七封三人的內心之歌吧!

尤其是在初雪的日子裡那邊,還有猶豫是否告白的日子裡


며칠사이 야윈 달래고 집으로 돌아 오면서 邊安慰邊帶著才幾天就消瘦的你回家
마지막까지도 하지 못한 혼자서 되뇌였었지 直到最後也沒說出口的話 獨自反覆著
사랑한다는 마음으로도 가질 없는 사람이 있어 就算打從心底愛著 也無法擁有的人
나를 이렇게 곁에 있어도 갖진 못하잖아~ 就算你在我身旁看著我 也無法擁有你吧


原唱 ---bank뱅크
1995年版本也是無盡的滄桑阿!而且又更悲壯


K.willbank 不朽的名曲版本
又是不朽的名曲這節目真的很好看,可以聽到很多我們沒機會聽到的經典韓國老歌
看偶像歌手們如何賦予這些老歌新生命

實力派R&B歌手K.will和原唱合唱的版本一聽就離不開。

(2013.11.26目前OST公佈到PART4,期待未來其他音源公布)



➪➪➪1994裡面的背景音樂老歌們都好棒!但是太多首了>___<

想分享幾首有特別翻唱的以及無限重播的經典片段背景音樂
尤其是讓人心癢癢癢癢的部分



第九集 부활 "사랑할수록"越愛

這首歌也是好悲傷,出現在第九集垃圾抱腳扭到的娜靜回房,
而娜靜因此錯過七封的BB叩留言,以及七封去找打工中的喜滋滋的片段。

這段對於七封來說太可憐了,和對未來徬徨的喜滋滋也一樣。



第九集前面,一開始看魔術立體畫的時候還是這麼親近可愛呀
這是我最喜歡的劇照之一


 藝聲 不朽的名曲版本

推薦這首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藝聲在不朽的名曲唱過呵呵
藝聲的嗓音真的很適合唱悲歌呀




第十集---강수지 "혼자만의 겨울
首爾初雪那天,娜靜去垃圾的房間告白,出來被七封撞見。
其實我喜歡的部分是娜靜像對待朋友一樣開心幫七封帶帽子,
而原本有些憂傷的七封對這樣可愛的娜靜嶄露迷人微笑的表情。








第十集---이상은 - 언젠가는 (1993)

娜靜藉成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勝利,感嘆最後一次的心痛和珍貴,


以及201994年的最後一個季節就這樣逝去了。
第十集完全就是大爆炸大反轉的一集!!先用這首歌來感嘆一下




 
第十集的最後七封大告白部分,也太帥了!!!!
只是娜靜還是無感

雖然和這首背景音樂無關還是要貼上來


super junior版本
收錄在六輯裡的抒情歌


最後是第十集最後的여행스케치 운명 命運

這真的是太命運了!!!
其實從前一集的選擇的那邊,就知道允真會跟三千浦結婚而不是海太了。
無論如何,這一對在戲中真是太逗趣了!
也為戲裡增添很多笑點!紓解了七封vs垃圾的緊張心情!

明明一直都打打鬧鬧的,到11集卻突然情侶裝和馬尾放閃

會不會到最後反而成為最受歡迎的CP?拭目以待




究竟老公是誰呢?好想要趕快知道阿

雖然我全心全意一面倒七封,但我還是理性的明白那是我自己的喜好
但從目前劇情看來,似乎不太妙!!!

尤其,會被成爸罵醜的感覺就不是七封QQ


最後還是要放上迷人的劉延錫,支持七封♥♥♥

一貫原則,喜歡就要ANTI一下,一褒一貶
劉延錫在狼少年裡面真得是超級討厭!!!!都想衝到螢幕裡去揍他兩拳

但這也證明他是演技派的呵呵


延伸閱讀

狎鷗亭X迷妹☀☀☀李東海賣TACO墨西哥餐廳GRILL5搶先報導

韓星 X 時尚哲學 ★★★ 原味個性派性感美女孔曉振공효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