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8.04.2013

新村X小吃 ☼☼☼ 韓國國民小吃連鎖店國代炒年糕

韓國國民小吃解饞好選擇





有看過瑪莉外宿中的親咕們對國代炒年糕應該不陌生吧?!
沒錯沒錯,劇中魏瑪莉(文根英)她爹爹開的店就是國代炒年糕
只是拍攝分店位於弘益大學,我今天介紹的都是新村店的一切啦!

/

先簡述一下國代炒年糕,這是一間連鎖店,
在首爾有65家店,全國有133家店面,有少數分店甚至全天營業
小吃大生意,想不到老闆看起來還很年輕!!!
深受在地人喜愛,也上過報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只是都是韓文。

/

辣炒年糕不愧是韓國國民小吃,路邊或餐廳都不難發現它的蹤跡,有傳統或改良的
雖然我很愛路邊攤的傳統小吃,但是夏天坐在店裡頭吃也是滿舒服的!!

/

20128月在新村生活的一個月中,
即使堅持不吃重覆店家的精神,這家卻是我少數踏入二次的店
原因是小吃很簡便,肚子餓又不想吃太多的時候剛剛好
或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吃辣炒年糕也剛剛好(在韓國烤肉份量可都是兩人份阿!)
最後一點就是很便宜!!!!!!跟韓國物價比起來!!!

/



 (圖片來源:國代炒年糕官網)
這是官方網站中國代年糕新村店門口樣子
但是我仔細研究一下,其實每一家分店的外觀都長得差不多
烹調飲食的地方也是設在門口,外帶十分方便

當大學生的下課點心剛剛好!

整家店面不僅乾淨,連烹調的地方也是
擔心路邊攤衛生的人很適合來這種小店享用



店面的坐位不多,所以經常客滿

菜單這樣子弄好可愛喔!!
選好要吃的東西要去櫃檯點喔
接著就可以回位置上休息拍照了

小張的MENU上面附有食物照片
除了可以單點之外,也有套餐可以選擇
辣炒年糕+血腸+炸物+一支黑輪=8000WON
所有小吃一次滿足!!!!!!!!!

點完沒過多久,就有小伙子送上食物

這是我們某天的小晚餐
我點血腸,PAZ竟然只吃剉冰!!!!


初次嘗試血腸,我就愛上血腸了!!! <3
真的沒有什麼腥味啦敢吃豬血糕的人應該不怕這味
口感比米腸來得Q勁,通常韓國人會伴隨著豬肝之類的內臟一起吃
還會來一搓粗鹽配著吃,但粗鹽真得鹹到不行!!千萬不要沾太多
既好奇又害怕的人可以從辣炒血腸嚐試看看,路邊都有賣。

 這家店點鹹食就會附贈一碗湯,摁就是關東煮湯
湯裡面有一點點炸物的麵衣

古早味紅豆冰
黑麥田(沒看過得快去看)比起來就略顯遜色
因為是一般的冰,配料只有紅豆和麻糬(麻糬好好吃),
但也才3000WON而已比較便宜

這是我第二次去的時候點的辣炒年糕
這家辣年糕比我在外面吃到的細長,但是口感一樣好
看到這種鮮紅色的辣醬,食慾完全大開
不要問我辣不辣,本人接受的辣度可是有★ ㅎㅎ 
但辣炒年糕在韓國食物中算是比較不辣的了
不過,完全不吃辣的人還是點個剉冰解解辣比較好




 店裡用古玩作擺設,有台灣的兒時記憶

 連衛生紙都這麼可愛哈哈哈完全抗拒不了啊 (<3)

/

不過說到衛生紙我發現韓國人家裡廁所好像不怎麼用抽取式衛生紙
害我好不習慣>< 在食記裡MUR MUR這好像有點髒 咪安捏~~


 要走的時候想說照一下店面
誰知道這小伙子突然開心得比了個YA,超級熱情,把小女給嚇到了><
驚嚇歸驚嚇,得要稱讚一下這家店員服務態度很好
不管是點餐送餐還是照相都非常親切!!!
網路上很多人說有帥哥店員,我個人覺得……..很親切哈哈
也許帥哥店員在弘大吧哈哈哈哈(設計學校型男比較多嘛!!!)
對了,如果住在附近別忘了可以外帶回家吃喔!!!!!

/


店家資訊
國代炒年糕국대떡볶이<신촌점> (音:咕ㄉㄟ兜啵ㄎ一)
地址 || 서울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10 首爾市西大門區滄川洞5-10
電話 || 02-337-5717
營業時間 || 12:00~22:00 ,星期一公休
怎麼去 || 就在上次介紹的黑麥田紅豆冰的旁邊的旁邊喔!!!
位在新村站和梨大站的中間,兩邊都可以去。大約10分鐘
路線一(新村線)新村站三號出口出來沿著馬路一直走,看到Nature republic右轉,一直沿著馬路走就到了
路線二(梨大線)梨大站二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會看到梨大校門馬路盡頭),快到梨大前遇到the body shop左轉,一直沿著馬路走就到了

(地圖來源:DAUM)


(地圖來源:DAUM)



▲▲▲延伸閱讀|||||附近美食

新村x剉冰 ☃☃☃ 夏天新村梨大必吃排隊紅豆冰店호밀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