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6.18.2017

EWHA AMBASSADOR (11)_ 在韓國讀研究所







停了將近兩周沒有寫這個主題
連粉專也沒什麼更新
因為整個生活都圍著期末報告期末考打轉
生活內容只有我今天又讀了哪些論文之類的無趣事情哈哈哈哈

忽然發現韓國一個學期好短
從3/1到6/16而已
怪不得每次從期中就覺得無法停下來過
總是一口氣忙到期末

然而現在的我本人還在準備後天的期末發表
想到下周要去空蕩蕩大家都離開出去玩的學校也是滿感傷
(因為大家都考完了)

考試後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在韓國讀書的方法
欸從考試前開始讀書不是基本嗎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是基本但是讀研究所這樣真的會死翹翹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情況怎麼樣
但是梨花的學生都超級認真!!!
(至少研究所是這樣啦)
而且英文還好得不像話哈哈哈哈哈
要人怎麼能放肆偷懶
頂多是在作業非尖峰時期小小偷閒






學校的圖書館出了名的好
只是我個人八字跟圖書館那種地方不合
所以我都去咖啡廳讀書

除了需要一點點聲音之外
喝杯咖啡吃個蛋糕也是堆積如山的作業中唯一的救贖
研究生小小的快樂來源

通常順利的話
從開學第一周就會開始有作業
像這學期有一堂課是第一周就要讀四篇英文論文
之前有一堂課是讀書但一周份量就是七八十頁

如果還可以當然是拼命看完
但根本是不可能的阿!!!
一學期通常有兩三個科目
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要速讀
然後跟同學稍微討論一下內容
以免上課的時候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每周閱讀通常會由一位同學負責重點整理發表
如果那周真的真的沒有時間我就會看那個而已
只不過只看那個有時候心裡還是會很不安



不是想要恐嚇大家在韓國讀研究所有多可怕
以我個人經驗有時候一天會喝到三四杯咖啡

期末這陣子也因為讀太慢作息亂掉
早上才睡覺睡到中午左右
所以也會跟朋友去24小時咖啡廳坐到晚上12點才回家
不過我承認有時候下午剛去的時候注意力超不集中啦



而我目前第三學期
前幾天才剛剛結束綜合考試

綜合考試是什麼呢???
在第二或三學期的時候可以申請
在梨大碩士生是三個科目博士是五個科目
在過去上過的課裡選擇就可以
基本上說是要考過這個才能參加系上畢業論文的口試
一個差錯就會影響到畢業
讓人一百萬個神經緊繃
連續考三科三小時不間斷還幾乎都是申論題
不僅寫到手抖還想尿尿學測考作文都沒這麼緊繃
不過後來跟韓國同學聊天發現是可以補考的啦
教授也會大概給個範圍準備


_


關於在韓國讀研究所
也是會慢慢找到一些讀書的TIP
例如和同學分工討論之類的
但說實話再怎麼偷吃步該讀的分量還是多到可怕

說起來心酸的是
畢竟母語還是中文
雖然閱讀速度進步很多
可是目前對外文的記憶力還是很差
所以除了畫重點還得在旁邊用中文標註一下
遇到英文論文但是要用韓語發表的時候就更可怕了
有時候還不知道專有名詞的韓語要怎麼說
腦袋裡就是三國語言不停轉換

這時候想到一位善良的教授
他之前就刻意把英文閱讀分給韓國學生發表
給我們華語圈的韓文閱讀發表
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

雖然被我說的好像很可怕
可是還是過得去的
我也不知不覺就第三學期正在準備畢業論文了
有一部分也是我其實適應力還不差
每次被韓國同事或同學問會不會想家想故鄉朋友的時候
我其實都覺得還好
有時候仔細想想會不會我太冷血了
但是真的忙到沒有時間去多想其他事情
至少現在的短期目標是趕快畢業找工作

除此之外
也很常有人問我要不要來韓國讀研究所會不會很辛苦
我一定會毫不掩飾地說對!很辛苦!
但想好要讀就來!

趕作業的時候看到其他朋友去看演唱會去喝咖啡的時候也很羨慕
可是嘔心瀝血完成一項期末或是發表的一刻也是滿感人的
而且因為是外國人總有一種怎麼做都比不上本國人的感覺
上課想要發表意見但無法好好表達的情況也很多
但是這學期某個科目的期末發表竟然意外地被教授稱讚完全就是感人到不行
也遇到很願意給我們機會的教授(哭哭)

我不是喜歡讀書的人也不是學霸
但我還是平安活到第三學期了哈哈哈哈


好了再過幾天我就要放假了
我要大去咖啡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