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2.03.2017

束草咖啡廳_天然色票冬日海景印象GLASSHAUS


正方黑色窗框裡的白白藍藍粉粉






這家咖啡廳我在IG上不知道看過幾次截圖過幾次
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喝著熱拿鐵看那被我截過好幾次的窗和外面的海


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有些抗拒歸納GLASSHAUS為海景咖啡廳
世界上有太多海景咖啡廳
似乎無法凸顯GLASSHAUS在我眼裡的特別


來韓國一年半
我竟然去過束草三次
而且都是在冬天

對我來說
冬天的景色特別討喜


這次
是我的束草旅行中最滿意的一次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

看了滿滿的雪
行程時間天氣一切都很剛好

果然
一月比十二月更適合賞雪旅遊
(韓國最近十二月根本不太下雪)


_ 2017.01.21

_






GLASSHAUS不在束草市區
距離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大約20-30分鐘的車程
緊鄰海邊


旅遊前一天剛好下了大雪
所以沙灘上是滿滿的積雪





咖啡廳外面是全白貨櫃屋造型




第一次看到這麼厚又潔白的積雪
踩在乾淨的雪上心情好好
(市區的雪總是一下子就被採髒)


店外停著一台露營車(?)
看出窗外覺得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跟雪地好搭



仔細來說是挖滿大大窗戶的貨櫃屋

除了二樓最有名的大窗戶之外
坐在一樓也很好看窗外的景色




門也是大片玻璃旋轉門

(這張被我切掉了 但正對門的那面牆竟然有蓮蓬頭哈哈哈哈哈)







店裡的裝潢則是以白色為基礎
配上一些復古或是度假感的裝飾
腳踏車和衝浪板之類的




一進門後右手邊就是點餐吧台



咖啡機上有簽名杯
查了韓國部落格
好像是신세경和某位搞笑藝人




飲料價位位於五千到七千
除了咖啡之外也有茶類

其中有個我怎麼想都覺得是整人飲料的
鳳梨肉桂美式哈哈哈哈哈




也有瑪芬之類的簡單糕點





因為還有安排晚餐及宵夜
所以就喝了基本的拿鐵

打開杯蓋發現有愛心拉花

不過拿鐵的味道無功無罪




最招牌的二樓在週六下午五點多時
不出意料擠滿了人

於是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從遠處觀看和拍照
或是在高腳椅上悠閒地喝咖啡看海看雪

還好大家都很守秩序輪流拍照



儘管因為行程安排關係無法在早上前往避開人潮
無法從遠處拍照
(所以我用單眼拍的照都很奇怪因為站太近了)

但是站在人群前
透過像畫框一樣的窗看出去時
那畫面
還是很讓人心滿意足心花怒放

簡直是天然的2016PANTONE色
高人氣維持一整年的石英粉寧靜藍

很多景觀咖啡廳會設置大片落地窗
就像廣角鏡頭一樣讓人看到最寬廣的樣子
而這裡反而是以一扇方方正正的窗戶
讓視野被侷限在黑邊窗框裡
專注在有限卻無限變化的景象




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景象阿!!!!

就像是一幅畫或是一張照片
天然而成的
而且是動態的
每分每秒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變化的畫

好想在這裡路縮時攝影哈哈哈哈哈



我們原本以為無法趕在太陽下山前來到這
畢竟冬天太陽早早下山
還有點失望
一直在煩惱到底在什麼時間前往比較好
沒想到從大觀嶺到江陵轉車到束草一路順遂
讓我們在五點多抵達這裡

更沒想到的是
黃昏粉紅海比預想的蔚藍大海更讓人心動
再加上前一天下大雪而當天雪停
才有美麗的積雪
卻又不是霧霧的樣子


一切都意外的很美好



所以
必須
學韓妞來張認證照




還有
附上一段不知道在拍什麼的影片






在二樓拍完照回去一樓座位也差不多天黑了

此時
外面竟然還有人在放天燈!!!
雪地的天燈!!!!!







離去前還多看幾眼晚上的樣子!

晚上海配上雪也好好看阿!!!
(好啦!我一定是失心瘋了那天雪地的一切都讓人覺得世界太美好哈哈哈哈)



唉唷
雖然網路上很多這種標題很浮誇
但這間咖啡廳真的是此生要去一次
世界我不敢說
畢竟本人不是什麼見多識廣的人
不過至少是江原道必去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強推在大冬天去
去看看那個我想念的偽畫框裡的粉嫩雪景



_

GLASSHAUS
INFO /


10:00-20:00
江原道高城郡土城面天津海濱路7 ​
강원도 고성군 토성면 천진해변길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