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4.25.2014

韓劇 X 觀後感 ✡✡✡ 無限曲折迂迴竟是悲劇阿-神的禮物14天(小雷)

得到神的眷顧,究竟是好是壞?是悲是喜?


最近看的韓劇就只有神的禮物14了。

我並不是喜歡懸疑劇的人,不過因為我的生活少不了韓劇最近其他劇也引不起我興趣,
加上這齣有李寶英姊姊還有BARO就決定還是看了。

其實我對這齣劇的評價並沒有非常非常好,但也沒有到爛啦。
就是我看完不會很回味沒有共鳴。

說到這裡,如果和大家想法不同請不要噓我啦拜託,就當作是我金魚腦老鼠腦蟑螂腦。

///

在說劇情之前想先說說這齣劇的演員。


右三完全是外貌擔當,也是不可或缺的配角,不過戲份真的少。
善花-BARO-魯珉宇




李寶英是從看了聽見你的聲音開始就好喜歡的女演員
演技佳,長的美,而且不是讓人討厭的那種美哈哈哈
整個人就是給我很舒服的感覺很難不去喜歡

他在14天中又給我和聽音強辯很不同的感覺。
雖然寶英目前沒有孩子,卻把母親這個角色真實地演出來了。
無論做什麼都以孩子為優先,每一集都是一直跑跑跑跑跑,
不然就是被打被踢,看得我也好累阿!



BARO則是看了請回答1994之後覺得他的招牌傻笑也太可愛了吧!
快點也成為大勢演員啦



14天中挑戰演笨蛋也很自然,但又很想說他其實原本就笨笨的啦!
可能是表現自我所以一點也不違和哈哈哈哈

照片中看起來就是跟韓小星同年齡。



飾演韓小星的金幼彬我發現他也有飾演OH MY LADY裡的藝恩
沒想到長這麼大了,我都沒認出來!



(偷偷放一張有崔始源的 唷呼~~~~~)

OH MY LADY的時候覺得這小女孩也太萌太可愛了吧!不愧是劇中始源的女兒啊!

但在14天我覺得他一直翹家好欠揍難怪容易被壞人抓走,
所以對不起,你在14天裡變不可愛了 掰掰


另一個讓人驚訝的是奇東浩竟然也有飾演擁抱太陽的月亮,

猜的到是誰嗎?



(又偷偷亂入金秀賢)

竟然是可愛的太監衡善總是在李暄身邊一直被整的那位!!!
這演技也太好了吧!




最後要說的演員當然就是曹承佑/奇東燦
因為沒有很非常非常喜歡劇情,所以我想我看完14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這位演員。




他真的不是標準大帥哥,但在劇中完全是個說著方言和髒話的性格義氣小眼型男。
而演技當然無話可說,決定有時間要來看看電影假如愛有天意。


//////////
有種三個臭皮匠的感覺


⇩⇩⇩⇩⇩⇩⇩⇩

以下開始說說劇情(小雷,請注意)

我很佩服編劇的能力,整個架構完整,
但還是覺得有些細節情節有待加強!

可能真的是我金魚腦,或是這種劇情不該看ON檔,
常常跟不上劇情,有些線索太細,加上又一直有新的人物加入。

不過該死的好奇心,我又一直很想知道犯人是誰啦!
因此還是乖乖每星期把劇看完了

隨著劇情過要把每個人都猜過了,永奎和爸爸都猜了,結果竟然是最不希望的那位。

///




整體來說,前面還在鋪陳的部分常常令我覺得有點乏味,印象中就是一直跑跑跑追追追。
到了大約第六七集,覺得劇情開始變得緊湊緊張。
每次都有一些新發現,總是在抓到某個兇手之後,又發現了新的轉折,一直吊胃口。




而倒數幾集不斷抽絲剝繭,算是我覺得比較精彩的部分。
尤其最後奇東燦知道秀靜之死和永奎受傷的真相
以及在抉擇哥哥或韓小星那邊非常讓人很糾結。


然而也是隨著劇情越往後越感到有些誇張,這些壞人集團也太龐大以及法力無邊了,
莫名其妙就出現黑衣集團,哪裡都有眼線,白道黑道一起來。

結果犯人就是一個無腦的媽寶,惹了這麼多麻煩。



這部劇中有一屁股壞人啦!
還有人可以為了總統不要有汙點做了這麼多壞事,只能說他也太愛總統了吧!

還有總統可真是後知後覺,身邊充斥了這麼多大壞蛋。

///

 
雖然說是一部緊繃又傷心的劇,但我哭的地方只有結局奇東燦死翹翹那邊。

原來兩人之中的其中一人要消失是指奇東燦和小星呀!
我反而滿意這樣的結局,就像現實中就是有很多無奈的事一樣。

兩個人都活只會讓我覺得WOW 又是部脫離現實的HAPPY ENDING。

就像當初很喜歡49天的安排一樣,不過兩部比起來49天比較能觸動我。


說到底,奇東燦是一個標準悲劇性人物,絕對是上輩子做了什麼燒人放火打劫所以壞事啦!人生中唯一好的只有得到廣大觀眾喜愛吧哈哈哈

一直活在自責和悲傷中,初戀過世,以為哥哥殺了初戀,以為自己害了姪子成為傻瓜,
無法當警察,每天跑跑跑打打打,被人陷害等等,這人命運太多舛了,
明明就是個長相兇惡的善良好人阿。

最後知道了自己就是要消失的其中一人,他寧願選擇自己消失。




其實這也是我鬱悶的地方,既然設定好有人應該要消失,就知道是悲傷結局。
得到神的禮物回到14天前,做了一切挽救,結果以一條人命換回了正義以及小星。

很難說這樣是不是值得,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樣可貴。
這點我想很久,為什麼是東燦犧牲,為什麼用東燦換回一個小女娃,這合理嗎?

還有東燦和小星到底有什麼關係,為何是兩人之一該消失?
他們原本沒有什麼關係吧!


後來才想到前幾集14天前,奇東燦好像也被丟到水裡死掉,但奇蹟邊發生邊逃脫還救大嬸。

好啦!這樣一命換回好多命好像有理() 所以奇東燦壯烈犧牲()
奇東燦根本是個偉人存在的角色。



剛剛說到這齣戲一直觸不到我哭點,因為我一直覺得韓小星太白目了!
才幾歲怎麼就一直往外跑還有翹家,甚至亂上別人的車,壞人當然要綁架她阿!

看著秀賢不顧一切想要挽回女兒覺很感人,
又不禁覺得你的小孩真是太好動了難怪讓壞人有機可趁。

要是我是秀賢一定把小星綑綁起來14天。

而且還有個腦袋有點問題沒能力又想要出頭的爸爸,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女兒被綁架爸爸責任真的很大。

遇到這樣外遇又笨的男人真是秀賢人生中最大的遇人不淑阿!

有這種爸爸難怪韓小星危機重重,大家都要殺小星,也沒辦法。


以為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中,還把老婆關進精神病院,

整齣戲我最討厭韓志勳啦!
從發現外遇開始罵到尾。

竟然還把小星爸綁架的責任通通推到秀賢身上,不要臉至極的男人。


但有志勳所以秀賢才能擁有小星,所以允許韓志勳可以從十八層地獄回到十七層哼哼哼!

幾乎從頭哭到尾的媽媽

經典粉紅髮也來串場


表情女神


幸好追打跑跳辛苦了14天,偉大媽咪秀賢得到了好的結局,救回了小星,
也解開了和媽媽之間的誤會,透過一連串重新認識身邊的人也改變了他的價值觀。


得到穿越時空的禮物,也算是得到了神的眷顧。
這神的禮物最大的得利者。



最後一幕印象也最深刻,兩種極端對比





最後,還是要感謝編劇寫出這齣劇,讓我久違地動了我崩壞的腦袋雖然還是不解,
還有那一些些微微的感動,對於各式各樣偉大的母親,對孩子的那份心,不論是好是壞。
(同樣保護孩子劇中的總統夫人想想還是令人討厭)

但我想我這冷血人微小迷你的感動都被咒罵壞人的憤怒強烈蓋過去了哈哈哈哈

最謝謝讓我認識演員們!


✡✡✡結論✡✡✡
不否認編劇能力,但我認為這齣戲很挑人,所以是否要看就看個人囉!
但不會在我的必看清單內

/// 




最最最後來兩首最喜歡的OST

1.原本很期待但是戲分少的可憐的TEO 魯珉宇_HEAVEN




真希望他能多演一些戲




2.奇東燦之歌-魔法之城



給小星的歌


本來就是音樂劇演員的曹承佑聲音好好聽



✡✡✡延伸閱讀✡✡✡

韓劇♥♥♥歲末大回顧之2013年不可不看韓劇清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