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Yeyoon(/Vera)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2018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3.18.2017

EWHA AMBASSADOR (2)_ 理由







(2)
理由

_ 那些選擇梨花的理由



就像選擇語學堂一樣
花了錢想選一間最好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不過語學堂的資料在網路搜尋可以找到不少
但關於就讀韓國大學或是研究所的資訊就是少之又少了


事實上在大學畢業到來韓國之前
我也去過韓國留學博覽會
只不過去了之後發現大部分的資訊還是有關語學堂的


當時我很大一部分的資料都是去奮鬥在韓國看的
還有在臉書上詢問一些已經在韓國就學的前輩
甚至直接去naver搜尋大眾傳播系的研究所排名之類的整理


在不想花錢也沒錢找代辦的情況下
一切只能靠自己及網路資源


到現在還很清楚記得
身為選擇困難的天平的我當初是糾結到有多崩潰
每天歇斯底里然後現在想起來真心感謝被我煩的朋友
不過申請過程的那段時光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對不起我話很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篇先著重在那些可以選梨花的理由
資料來源是我在梨花一年的主觀感受與經驗

_



1
學校名聲/教育


第一個就講名聲好像很膚淺
但是這真的很重要
尤其如果有想要在韓國就業
選學校真的超!重!要!

不僅以美麗的校園成為觀光勝地
在韓國也可以算是名門大學

排除前三名的SKY首爾高麗延世
梨花是很多韓國人的前幾志願

當初影響我選梨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那時候朋友幫我問了韓文老師
也說梨花的大眾傳播很有名
畢竟除了學校之外科系也是畢要考量點

接著說科系
梨花從文科到理科有各式各樣的科系
對於想輔系或是想學其他科系的課的話是個優點
我就超想去學服裝系的課但光系上的作業就讓我只剩半條命
除此之外還可以去延世或西江交換學分

我自己進來後的感覺是
每位教授教學都好嚴(嚴)謹(格)
也一直持續發表新的論文及參與研討會
而且很多都很有經歷
好幾位教授都是什麼學會的會長
也有教授跟電視台那邊的人很熟
甚至有其他科系或是外校的學生特別來聽我們教授的課

而同學部分
大家都超級認真
讓我覺得我不能偷懶的那種
(偷懶起來太明顯哈哈哈哈哈)

大學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
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到考試期間
圖書館的人潮超級驚人
而且大家都會瞬間便超級素
另外在考試期間圖書館或是學生宿舍還會發點心給學生應援
這部分我覺得很可愛
只是本人不去圖書館也不住宿舍所以沒享受到哈哈哈哈哈哈

再說一句老話
其他科系我不知道
但是要來梨花念大眾傳播碩士
真的要有認真向上好好讀書的心理準備
我覺得現在是我這輩子最認真讀書的時候了



2
女校


好啦
這對很多人來說好像不是優點
因為這樣就遇不到帥帥的喔霸

且慢
聽我說一下
我其實根本也沒想過我這輩子會念女校
尤其還是來韓國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經歷了一學期後我覺得女校是好地方

最好的一點就是很自在
反正都是女生就沒什麼好在意
還有有很多女校才有的設施
像是我們系館那邊還有化妝室
裡面還有提供吹風機電棒之類的東西

我是對女校感到滿意的人啦
所以現在有朋友問欸幹嘛選女校
我都會反擊說反正就算有帥喔霸也不會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電視上那些更帥我回家看韓劇

對了
說到充滿女人的梨花
梨大生雖然平常看起來柔柔的
但其實有時候會給外界很強的形象
像是之前抗議的時候大家都好有毅力

然後因為梨花一直不像其他學校一樣常常接受電視節目拍攝
所以有時候對外界來說梨大有種神秘的感覺

而兩天一夜大概是超幸運來梨大拍得最徹底的節目了


另一方面
很多人認為女校很容易有小圈圈
但讀研究所似乎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因為課不多之外又不像大學一堆系上活動

下課後也沒有要一起約去吃飯等讓彼此更加認識的狀況發生
大部分是就地解散
不過這就不知道跟女校有沒有關係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系上外國人超級多



3
校園生活



韓國校園普遍設施都很好
但還仍然要強調一下梨花校內的好設施跟有的沒的的活動

首先雖然歷史悠久不過設施大部分很新很乾淨
欸上課這麼累(又沒有喔霸)需要美麗的校園淨化一下
偶爾來個裝逼得照片哈哈哈哈哈

食堂便利商店影印店書店圖書館閱覽室那些是基本之外
其實不只是基本大部分都很新
還有健身房花店咖啡廳小小電影院
超喜歡梨花乾乾淨淨的健身房

也很喜歡學校在建築物裡擺上很多桌椅
在空堂的時候可以稍微休息





4
位置


這一點跟學校內部沒太大關聯
只是沒這麼奮發向上的我私心很滿意的部分哈哈哈哈哈哈

首爾市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地方
有時候很方便有時候很麻煩

梨大就位於商圈內
雖然有時候觀光客真的很多很多
不過對於常常需要去咖啡廳或是購物發洩的我來說梨大完全在一個好地方
(不是我愛買是韓國常常有不定期打折不容錯過阿)
要去很多咖啡廳的弘大地區也只有兩站地鐵距離




_



在梨花待了一年多一些
除了在期末小論文寫不出來焦頭爛額又便祕浮腫的憂傷時候
目前沒有後悔選擇了梨大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發生煩人的事件
像是學校山坡很多上課要遲到也跑不動
上課論文畢業標準嚴格到不行(又好又壞哈哈哈哈哈)


但整體來說是滿意的
並沒有讓我做了很久的留學夢瞬間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