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베라
이화여자대학교 유학 중
_
유학 일상 / 메이크업 / 여행 / 카페
留學日常 / 美妝 / 旅行 / 咖啡廳
_
2012 M.A.C
2016 W.lab 콘텐츠번역
2017 글로벌맵시메이커

2016~ 한국관광공사타이베이지사Korea messenger
_
verapan1018@naver.com

4.30.2017

EWHA AMBASSADOR (6)_ 一日梨花生活







[ 關於首圖 ]
2017.03 EWHA
底片
冬天春天間的小縫隙
在梨花的第三學期
某一天的上學路

(但腦殘如我忘記適用哪一捲底片拍了)


_


這一篇的主題是梨花學生的生活
想了一下之後決定以類似日記型態來表達
只能在平凡的日常尋找樂趣的研究生生活

只是照片不是同一天拍的
大家不要計較哈哈哈哈哈哈

研究生一學期三堂課就已經要負荷不來了
所以其實一個星期大概就去學校兩三天
像是大四那樣的時間表
所以我待在學校的時間超級少
也很少吃學餐


_


以下
我有課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

搭公車上學
到梨大附近後先買一杯便宜的美式
(我竟然到韓國才養成喝美式的習慣)
喔對了我早餐通常在家裡隨便吃
然後爬山爬山爬山

之前好像有說過我們的系館在校園的中間偏上
而且韓國的山路真的很可惡啦
讓人完全無法抑制小腿肌生成之外也沒有讓我變瘦

喔對了雖然有校巴
但懶得搭因為很小台又要排隊好累



大眾傳播系通常在POSCO館上課
我們系館在白天的時候採光超級好
稍微減緩了一下上課的憂愁(?)

靠近入口處有GS25跟影印店
在教授辦公室的那一側也有餐飲部
但是只有賣飯捲還飲料麵包



有電梯步爬樓梯是原則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早上等電梯的人潮讓人認命直接爬樓梯




靠電梯的地方有類似布告欄之類的區域




趁著大家還沒來的時候先拍一張

研究所的課都是討論形式的
所以通常比起並排上課
桌椅會擺成ㄇ或口字型

而我們系館一切設施也都很新舒適
無線網路也很快
(這點真的很值得稱讚完全和我大學的校園網路形成大對比)

窗戶雖然很大但冬天開暖氣的時候窗戶總是密閉
會缺氧到快窒息

題外話
我們快悶死的時候
韓國同學好像都活得好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習慣暖氣空間
然後我又想到我之前三月初搭公車把窗戶打開一點馬上又被關起來
於是我就缺氧然後大暈車


有些教授會請我們吃零食
之前同學還開玩笑說我們太廢沒臉吃哈哈哈哈哈

雖然討厭早起可以說是恨
但是因為韓國一堂課時間比台灣長
下午的課總是會上到很晚
我反而喜歡早上趕快把課上完
下午可以自己安排

只是
研究所的課作業多到何止用可怕可以形容
教授指定在上課前要閱讀的內容看不完是常態
然而上課還是得跟著討論

我們大部分的課是每周有指定論文或文章
然後分配學生整理重點發表
韓文叫발제我覺得跟我在台灣讀研究所的朋友說的導讀有點像
這個發表通常一學期會有兩三次
最可怕的是遇到英文文章但授又規定一定要用韓文發表的時候
真的覺得會死翹翹!!!
可是我之前也遇過一位超級善良的教授
他說知道我們會語言混亂所以把英文的都給韓國學生把韓文的給我們

而其他同學也是要讀那些內容或是寫意見NOTE
因為當負責同學發表完後大家要一起討論
雖然有時候有些太難或是難以描述的問題
教授也會稍微體諒一下外國學生
然後直接問韓國學生

到了期中左右要交期末論文的開題給教授
不論是思考主題或是假說到期末整篇完成都是一場硬戰



連續上完150分鐘的課不知道為什麼都超級餓哈哈哈哈哈哈

到吃飯時間我們系館超有名的飯捲總是大排長龍
而且位置又少所以我很少吃飯捲當中餐
(再加上飯捲在我內心的定義偏向點心)




有時候日子還過得去(?)報告沒這麼緊的時候
會跟同學去附近找好吃的餐廳吃飯
靈魂抽離的狀態下則較常選擇去吃學餐
每天有不一樣的菜色但大部分是泡菜鍋部隊鍋拌飯炸豬排類的韓式料理
味道普通可是價位在三千左右完全是省錢好夥伴


然後我在學校的半天就到此結束
接著就是離開校園
閒的時候可以去咖啡廳發呆或逛街但很少
稍微有點忙的時候先回家補眠在起來奮戰
被作業追殺的時候和同學去咖啡廳看論文

沒有什麼青春熱血的社團活動
也沒有校園戀愛或聯誼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其實課後也很少跟同學有太多交流
雖然主動去問問題或搭話的時候他們還是很親切

說到這點我猜應該是在韓國研究生偏向個人行動
因為當教授大發慈悲開放可以兩人一起寫期末論文的時候
大部分的韓國同學都還是獨自作業
只有我們外國學生能一起寫就會一起寫


以上是在梨花讀研的半天校園生活